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巴西意大利不具备夺冠实力 无敌梅西也有软肋

2010年06月14日11: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放弃了休假,选择来到南非观看世界杯。日前,温格在约翰内斯堡接受了德国《世界报》的采访,就一些球迷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温格看来,德国队赢得最后冠军的机会并不大:“如果我实话实说的话,德国队在我看来并不是绝对的夺冠热门球队。”

  巴拉克受伤的损失在温格眼里将是很难弥补的:“巴拉克的受伤让德国队失去了一个十分重要的球员,这并不是说在技战术上的损失,而是作为一个领袖球员。巴拉克的缺席所带来的损失在这个层面上而言是很难弥补的。如果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看到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或是齐达内坐在我身边,我将会对胜利坚信不疑。所以我担心德国队缺少这样的球员,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决定比赛的走向。”

  但是温格并不敢小看德国队:“德国队怎么也是德国队,他们有能力竞逐最后的冠军。”

  在巴拉克受伤之后,小猪将有可能成为新的领袖球员:“我觉得新的领袖会是施魏因斯泰格,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位十分优秀的球员,只是在速度上还有所欠缺,没法在边路发挥出他的全部优势。他没有绝对的速度优势,因此只能通过技术突破对手。但是他在后腰位置上他却十分出色,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一切。”

  在采访中,温格对于“小猪”也表示出了兴趣:“我觉得他有能力在任何一个大俱乐部踢球,但是我觉得拜仁不会想卖掉他的。”

  除了小猪之外,厄齐尔的发挥也让温格充满了期待:“厄齐尔在不来梅队就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是一名很有创造性的球员,有希望成为明日之星。下赛季对于他的职业生涯将十分重要。”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球队,温格说道:“我觉得最有希望夺冠的将是西班牙队,他们有由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哈维组成的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线,再加上比利亚和托雷斯两个能够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前锋,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西班牙应该赢下世界杯冠军。”

  对于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温格认为:“还有几支球队,他们都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在杯赛中很多时候决定成败的却是比赛当日的状态以及前几场比赛的成绩。我觉得荷兰队不错,同样英格兰队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现在的这批英格兰队员比任何人都渴望冠军。”

  当然,温格也没有忘记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以上几支球队是我认为的夺冠热门,当然我也期望看到阿根廷队的发挥,他们有着世界上最好的锋线——梅西、伊瓜因、特维斯和阿圭罗。”

  马拉多纳在温格看来将是阿根廷队的一个不确定因素,“马拉多纳可能是一个优势,因为他的名气和他的个人魅力,但是马拉多纳也可能是阿根廷的一个劣势,因为他缺少经验。很多时候可能很难保持冷静和清醒的头脑,在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决定。”

  在温格眼中,本届的巴西队和意大利队都不具备夺冠的实力:“现在的巴西队更强调全队的团结,毫无疑问,巴西也有一些优秀的球员,但是真正有创造力、能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的球员他们却没有,在这一点上其他球队要更强一些。我很尊敬意大利队,因为他们总能恰到好处的赢下比赛。但是我不认为他们具备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

  作为法国人的温格,在世界杯上当然也站在了法国队一边:“我支持法国队,但是我没有很高的期望,我只能说,如果法国队能够顺利小组出现的话,他们将是一个有能力给任何对手构成威胁的球队。”

  对于非洲球队,温格说道:“我觉得科特迪瓦机会最大,他们有可能成为黑马,他们队中很多球员都在欧洲大俱乐部效力。”

  在采访的最后,温格也指出了自己看好的几名球员:“世界杯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鲁尼,他有成为一名巨星的潜力,他技术出色,射门力量也足,再加上他的取胜欲望。C罗和梅西也同样出色。我觉得范佩西会最终拿走金靴,最佳新秀应该属于法布雷加斯。”

  对于梅西,温格并没有报太高的期望:“梅西是一个很伟大的球员,他很出色!但是与此同时,他对于场地条件的依赖也比其他人更强,只有草皮条件十分理想的情况下,他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技术和速度优势。在诺坎普梅西无人能敌,但是这里不是诺坎普,如果草地干燥而且不平整的话,梅西将很难发挥出实力。”

  (宁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格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