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版之《三国》:C罗绝对吕布 梅西附身关羽

2010年06月11日14:46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各位看官,知道眼下网络小说最流行的题材是什么吗?穿越!答对了,加十分。值此电视剧新《三国》口水战未尽,南非世界杯硝烟将燃之际,本报特推出世界杯版之《三国》,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不准扔西红柿,要扔也扔绿豆嘛!

  C罗(葡萄牙) & 吕布

  里贝里(法国) & 夏侯惇

  哈维(西班牙) & 黄忠    施魏因施泰格(德国) & 廖化

  经典战例:辕门射戟、战三英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猪中广沪,三国演义中,吕布是公认武力值排名第一的存在。

  论形象,C罗气宇轩昂,论箭法,C罗任意球绝技不是吹的,论好色嘛,吕布看貂蝉挪不动腿,C罗则在博爱方面更胜一筹。总而言之,回到三国当吕布,C罗绝对是不二人选。差点儿忘了,吕布曾被张飞骂做“三姓家奴”,C罗曾先后效力里斯本竞技、曼联、皇马,从业经历那是相当的贴切,当然他们都会说,这是为了事业。

  至于穿越版中,谁对C罗这么有意见,往下看您就知道了。

  梅西(阿根廷) & 关羽

  经典战例:过五关斩六将

  什么,梅西胡子没有关羽的漂亮?你想啊,关羽要是在赛场上一路飞奔,这时突然蹿出个小兵甲,一把揪住他胸前飘荡的……这球还踢得下去吗?

  所谓有志不在身高,梅西附身关羽,讲的是个气质。

  三国人物中,关二爷日后地位是最高的,就像如今众多球迷对梅西的顶礼膜拜,过五关斩六将更是他拿手好戏。今年冠军杯连过阿森纳N名球员,上演大四喜后,就连对方主帅温格也不得不赞叹:“真乃神人也!”莫非温格是传说中那爱才的曹操?

  关二爷的忠心耿耿,在梅西身上也有集中体现,自出道以来始终留在巴塞罗那阵营。崇拜C罗的球迷,是不能理解梅西的。

  卡卡(巴西) & 赵云

  经典战例:长坂坡七进七出

  赵云的武力进入超一流水准,受喜爱程度则当之无愧地排三国之首,这就是实力偶像派啊!可以想像,当名声特好、模样特俊的卡卡,白马长枪伫立在长坂坡上,那将是如何倾倒众生?

  卡卡成名绝技,是在球场上的突然奔袭,这一招回到三国肯定好使。“白马将军又杀过来啦”,小兵来报,曹操一摆手,“传令下去,活捉卡卡,不许背后铲人!”于是只见卡卡带球在百万军中过过来,过过去,再过过来,再过过去……

  唯一可惜的,是三国中赵云算不上刘备嫡系,出彩的大仗后来老轮不上他。而在巴西,卡卡的评价也始终屈居大罗、小罗之后。

  鲁尼(英格兰) & 张飞

  经典战例:喝退百万曹兵

  德国世界杯领红牌遭C罗偷笑,同效力曼联又目睹C罗“叛逃”皇马。哇哈哈,现在明白了,鲁尼穿越回三国成为张飞后,为什么瞧不起吕布了吧?

  鲁尼有张怪物史莱克的脸,和张飞形象都挺吓人,脾气暴躁的他,场上惹恼裁判更是家常便饭。实际上,鲁尼和张飞除了勇猛过人,球场上同样粗中有细,精巧破门,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

  经典战例:拔矢啖睛斩曹性

  能找到一名特型演员,真是太不容易了。三国演义中夏侯惇拔箭生吞眼珠成了独眼龙,而里贝里的“刀疤脸”形象也够惊世骇俗的,了不起回三国后戴上一只眼罩呗。

  作为如今法国队的旗帜,里贝里负责魏军阵中头号大将夏侯惇身份,还是镇得住场面的。夏侯惇武力值究竟多少,这个不太好说,不过三国演义里,他单挑关羽赵云都没有输,足够证明他的斤两。     罗本(荷兰) & 孙策

  经典战例:平定江东

  罗本现在的绰号叫“小飞侠”,其实他在三国里还有个绰号,“小霸王”。唉,就凭他掉了那么多头发,难道不能起个“大”一点、威风一点的名号么?汉堡包敢管自己叫巨无霸呢。

  孙策平定江东的速度,绝对媲美球场上快如闪电的罗本。三国演义里孙策去世太早,而世界杯罗本出场又太晚,不过总体来说,两人轮到的戏份和武力还是差不多的。可惜孙策始终只能偏安江东,有点像荷兰那永远的无冕之王。

  哈维(西班牙) & 黄忠

  经典战例:定军山计斩夏侯渊

  连砖头哥都说:要使计啊。所以黄忠才以疲兵之计砍翻了曹操心腹大将夏侯渊。不过论玩智谋,这位西班牙队“大脑”回到三国那是绰绰有余,知道球迷都是怎么评价他的么——哈维浑身上下全是假动作。

  连张爱玲都说:出名要趁早。在这方面,哈维和黄忠都吃了不小的亏。哈维年少得志,但直到2008年率西班牙捧回欧洲杯,这两个赛季配合梅西称霸西甲、欧冠赛场,他才真正大红大紫起来。已经30岁的他,很可能在南非上演他的世界杯绝唱。

  布冯(意大利) & 张辽

  经典战例:威震逍遥津

  卡纳瓦罗老了,年轻的卡萨诺又没来,眼下意大利队唯一靠得住的男人,恐怕只剩门神布冯了。

  三国演义,东吴十万大军精锐尽出,竟被张辽的七千守军挡在了逍遥津,连孙权都差点被活捉了去,这就是防守战术的威力。意大利能走多远,可就全都拜托布冯·张辽。

  施魏因施泰格(德国) & 廖化

  经典战例:没啥好说的

  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优秀但谈不上强大,找不出什么可以威震世界足坛的球星。可他们好歹是世界冠军,总得有个代表,想来想去就挑他了。蜀中无大将,施魏因施泰格作先锋。

  不能太指望施魏因施泰格回三国干出啥惊天动地的事业来。廖化之所以能取得一点点业绩,那都是在勒夫,哦,不对,是在诸葛亮的英明指导下。   

  德罗巴(科特迪瓦) & 典韦

  经典战例:逐虎过涧,死战救曹

  三国迷中,有一吕二赵三典韦的说法。当然,本报社有资深人士指出,典韦才是三国里最勇猛的武将,好比也有不少球迷觉得,“魔兽”德罗巴才是被埋没的世界杯最强悍前锋。

  有人说没见过这么黑的典韦?典韦没事喜欢晒太阳不行啊!就像典韦当了曹操保镖死得早,德罗巴效力的科特迪瓦实力有限,很难走得太远,可无论如何,总要给非洲兄弟留个穿越名额才对。

  ■附穿越基本设定:

  A。球星们回到三国,只能挑选武将附身。因为教练个个都说自己是诸葛亮、周瑜,而曹操、刘备等君主,则提前被各国足协领导预订了。

  B。穿越名额实在有限,每支国家队仅限一人。没排上的球星,请耐心等待下一锅。

  C。为呼唤世界和平,球星们回到三国乱世后,不准舞刀弄剑,要PK仍以球技比高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