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伯托:只把年龄当做经验 我依然能助巴西捧杯

2010年06月11日06: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巴西被很多人视为2010南非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作为这支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老将吉尔伯托-席尔瓦表示,桑巴军团的目标就是冠军奖杯,而他自己也要用行动证明,自己仍然可以帮助这支巴西队。

  作为老将,南非世界杯已经是吉尔伯托代表巴西出征的第三次世界杯,作为一名33岁的防守型中场,吉尔伯托是这支球队中最具经验的球员。但即便如此,邓加把吉尔伯托选入最终的23人大名单,仍然遭到了巴西当地媒体和球迷大多数人的反对和批评。而面对这些质疑,吉尔伯托需要通过世界杯的比赛,来证明他自己仍然是这支巴西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许多人看来,加盟帕纳辛纳科斯的吉尔伯托,职业生涯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而在人才济济的巴西队中,邓加应该把登上世界杯这样大舞台的机会,更多地留给年轻的球员。

  “我一直饱受质疑和批评,这是肯定的。”吉尔伯托-席尔瓦表示,“但老实说,这并不会让我感到生气,他实际上会为我带来更多地动力,我现在就要利用这些动力,来让那些反对我的人闭嘴。”

  吉尔伯托在巴西队取得的成功是不容置疑的,除了随队捧起了2002年的世界杯,吉尔伯托还在巴西队中赢得过2005和2009年两届的联合会杯,以及2007年的美洲杯,而且当时他还出任了巴西队的场上队长。

  在热身赛对阵坦桑尼亚的比赛中,吉尔伯托也为自己创造了一项荣誉,那场比赛是他第93次代表巴西队出场比赛,而这样的成就甚至超过了享誉世界足坛的“球王”贝利。

  吉尔伯托认为,许多球迷和媒体把他归结为“老将”,但他自己却并不这么看,吉尔伯托认为自己33岁的年龄,可以带给自己更多地“经验”。

  “我毫不怀疑我的世界杯经验,这将有助于这支球队。”吉尔伯托表示,“我已经知道如何打这样的大赛,我会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告诉给其他球员。我们的比赛动机是相同的,就是要为巴西捧回大力神杯,这与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的想法一样。”

  作为目前23人中,代表巴西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两位老将,吉尔伯托和卢西奥都为巴西出场了93场比赛。而邓加最终把队长的重任交予卢西奥,对此吉尔伯托表示,“2007年美洲杯我担任队长时,卢西奥并不在队中。因此,这次我并不介意他成为队长。相反,我更应该注意到自己防守的区域。其实作为中场球员,我也很希望能得分,但我不会尝试过多地向前,因为我的本份就是在后卫线前竖起一道屏障。”

  本届南非世界杯,巴西与科特迪瓦、朝鲜和葡萄牙共同分进了死亡之组。而对于33岁的吉尔伯托来说,已经到了拼尽全力,为巴西赢得第六次世界杯的时刻了。

  (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尔伯托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