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卡卡同期数据超AC米兰卡卡 7球6助攻西甲第一中场

2010年02月28日08: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皇马卡卡同期数据超AC米兰卡卡7球6助攻西甲第一中场

卡卡近4轮打进4球,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特内里费的比赛,卡卡打入了球队的第三球,这个进球可以帮助他又恢复一些信心,进球之后卡卡兴奋得忘乎所以的神情,还跳起了舞蹈,这一切透露了他如释重负的心情。赛后,卡卡获得了8分的好评分,媒体称赞说:“卡卡与伊瓜因有着完美的链接,在场上,这两位球员的组合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伊瓜因给卡卡送上助攻,就是两人完美配合的产物。”

  尽管加盟皇马半年多,卡卡始终没有摆脱外界对他的质疑,但事实上就数据来说,卡卡的是不应该遭受那么多的指责的。本场比赛,卡卡除了1个进球外,还有65次传球,包括2次给队友制造杀机,他甚至还有2次抢断,完成进球时大步流星的姿态和超强的射门,都证明腹股沟伤势已经远离他而去。

  最近4轮联赛,卡卡已经打入了4球。卡卡绝不应该被称为水货,事实上他在一定程度上也被媒体“妖魔化”了。数据显示:卡卡不但是皇马而且是整个西甲最具作用的中场球员,他打入了7个进球,完成了6次助攻,他让对方球员吃到了6张牌,他还是在禁区内制造威胁最大的球员。

  《马卡报》说,皇马不但在锋线上拥有C罗和伊瓜因这样的高效射手,在中场也拥有西甲数据最出色的中场。尽管围绕卡卡有过不少的疑问,但他的数据却显示,他为皇马的大步前进事实上是做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首先在进球方面,打入7球的卡卡是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西甲射手榜上进球数超过他的都是前锋,在皇马队内,他也是位于伊瓜因、C罗之后的第三大射手,进球数与本泽马相当。卡卡的进球都非常重要,本场比赛他的进球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让对手在追回一球后仅仅一分钟,就又丧失了希望。另外像皇马客场3比2胜马竞的比赛中,卡卡的进球也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卡卡在冠军杯上也有进球,但说起来,他对球队的贡献可不仅仅在于进球。卡卡还是皇马队内的最佳助攻手,与马塞罗并列,都是6次,就整个西甲来说,卡卡的助攻数也是排在前列的,而C罗是卡卡助攻的最大受益者。事实上,卡卡给队友制造的机会远不止6次,他先后给队友们制造过46次杀机,只是他的助攻未能得到充分利用而已。

  尽管因为伤病错过了不少的比赛,尽管他的状态仍然还未达到百分之百,卡卡仍然称得上是皇马的“禁区之王”,他是皇马队内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最大的球员。另外,卡卡还让对方球员吃到了6张牌,毫无疑问,他也是对方球员最为头痛的球员之一。卡卡是对手防守的重点,他是C罗之后皇马队内遭受侵犯第二多的球员,作为喜欢拿球而且敢于面对对手的球员,他的双腿不可避免地成为对手侵犯的对象。另外,卡卡还是皇马队内C罗和伊瓜因之后射门次数第三多的球员。

  毫无疑问,卡卡是皇马最具决定性作用的球员之一。卡卡很喜欢拿球,总是向队友索要皮球,任何时候他都不会畏畏缩缩,尽管他的状态还有待继续提高,他的作用事实上已经开始体现,只是,大家更多看到他的不适,他的贡献却变得隐形。

  《马卡报》开始为卡卡平反,该报表示,卡卡的贡献其实并不小,过去媒体对他的评价有些不公,这个巴西人势必会用更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能在皇马取得成功。现在,卡卡在没有达到百分百状态的情况下,已经开始接近在圣西罗的水准(赛季平均进球11个,助攻8次),而这个西甲的赛程还有3个月才结束,卡卡超越米兰的表现完全有可能。

  “如果一个人才华横溢,那他迟早会显露出来。卡卡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对他没有任何的怀疑。”这是皇马高层之一布特拉格诺的评价,他表示,皇马俱乐部内没有一个人对卡卡有怀疑,事实上所有人都相信,卡卡必定能走出逆境,展现自己最佳版本。弗罗伦蒂诺、巴尔达诺等人都相信,卡卡的问题事实上不是能力和适应的问题,他之前遭遇困难,完全是因为身体的伤病,而现在随着他身体的好转,皇马距离那个最佳版本的卡卡也越来越近了。

  皇马高层对外界针对卡卡的批评不理不睬,一位高层表示:“此前的状况对卡卡确实不利,他也确实有一种挫折感,但未能发挥水准,也让他时时刻刻检讨自己。谁也不能指责卡卡欠缺职业精神,他不断努力要证明自己,他确实有一点焦虑,但他从未放弃奋斗。”

  在皇马,任何球员都得面对高要求和压力这两大因素,像卡卡这样的高身价球员,面临的要求和压力就更大,然而正如布特拉格诺所说,只要拥有才华,那就不愁写不出文章,而卡卡的才华是不容置疑的。逐渐地,卡卡正在给出自己的存在迹象,近期他不断取得进球,不断展示自己的能力,这些都证明他内在存在的能量。《马卡报》最后表示,像卡卡这样的球员,你永远都不应该低估,而皇马俱乐部对一点是深信不疑的,那就是一个最好的卡卡即将横空出世。(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皇马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