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涉嫌申办世界杯行贿 国际足联已着手调查

2010年07月01日02: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法新社消息,国际足联的新闻发言人证实,国际足联已经就澳大利亚贿赂执委以申办世界杯一事展开调查。此前不久,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悉尼先驱晨报》曾披露了一则爆炸性新闻,称澳大利亚足协为了确保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曾经向国际足联执委会部分委员的妻子赠送珠宝首饰,并且还主动担负这些委员的全部旅行费用。

  国际足联发言人在今天例行举办的发布会中强调,“国际足联可以证实,我们将着手调查此事。但对于这个问题,国际足联暂时还不能透露任何细节或作出任何近一步的评论。”

  《悉尼先驱晨报》曾在报道中称,澳大利亚足协向国际足联执委会部分委员的妻子赠送了珍珠项链、首饰等价格不菲的珠宝。而他们还从澳大利亚足协内部的一份文件中了解到,一旦在今年12月的竞选中,澳大利亚最终获得世界杯主办权,这些贿赂的金额还将继续增加。

  不过对于行贿的丑闻,澳大利亚足协则坚决予以否认。他们表示所有的申办程序都是依照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范进行的,而澳大利亚足协的申办行为更是符合伦理道德规范。

  国际足联在申办世界杯的相关规则中,允许申办国向执委会委员提供“象征性的或没有太高价值的”礼物,但对于整体的申办进程,却不能有任何决定性影响。

  今年12月,国际足联将公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而在此之前,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宣布放弃申办2018年世界杯,转而全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而对于2022年世界杯,澳大利亚的申办对手还包括卡塔尔、美国和韩国等国家。

  (小林)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足协 国际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