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世界杯难获进球罪在何处 马拉多纳抄恩师漏掉一点

2010年07月14日20: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梅西是巴萨头号射手,世界杯上他所在的阿根廷队共进10球,可梅西却一球不进黯然回家。这段历程,甚至被阿根廷人用稀奇来形容,他们认为,这是上帝在磨练梅西。

  梅西没能进球,原因还是阿根廷队战术结构不合理,中前场的串联和进攻的组织都交给梅西一个人,他的担子太重。问题的根源在马拉多纳,他的战术素养与一位合格教练尚有差距。退一步海阔天空,首战打尼日利亚时梅西的位置最合适,不仅前场组织有声有色,他还有多次妙传和射门。但凡事要有个度,过犹不及,贝隆受伤后梅西位置更靠后,甚至退到中圈拿球,给他增加了很大负担。退了两步后,梅西才发现落下了万丈悬崖。

  如果说首战不进球是门将恩耶亚马太神勇、梅西运气太差,此后4场战术安排上的问题上升为主要原因。梅西变成了阿根廷队的哈维,然而他的射手天赋是公认的,不应被埋没,在这个问题上马拉多纳没有处理好。老马把全队进攻组织的责任都压在梅西身上,又怎能让他保持首战时的射门频率呢?

  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的战术安排基本照抄1986年恩师比拉尔多率领的阿根廷队,但他漏掉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坚强的后防。墨西哥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一门心思扑在进攻上,今天的梅西则有隐忧,还要兼顾后场。一个好汉三个帮,仅凭一位天才无法夺冠,如果阿根廷队中场组织的问题解决了,运气再差梅西也会有进球,那时上帝就不会难为他了。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