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足联主席准备向老马摊牌:你留下可以 你死党必须走

2010年07月10日13:4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贝隆事件”愈演愈烈,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曝光,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阿根廷国家队更衣室绝非马拉多纳所说的那样铁板一块。阿根廷0比4不敌德国当时让人诧异,但现在看起来却并非不可接受。因为在比赛开始前,探戈军团就已经分裂了,马拉多纳甚至是被球员背叛了,一支失去了凝聚力与向心力的球队怎么可能取得成功?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马拉多纳就算想要留下来也不是那么简单了,尽管他的合同要到明年夏天才会结束,而格隆多纳又不想被球迷骂,理论上来说只要马拉多纳不主动提出辞职,他就能继续再干一年。但很明显未来的道路不可能很顺利,格隆多纳已经做好了与马拉多纳摊牌的准备:“你留下来可以,但曼库索必须走。”

  原本格隆多纳就没打算过让曼库索进教练组,但马拉多纳坚持要将他与自己的另一位好友鲁杰里一起带进国家队,为了这件事双方一度闹得很僵,马拉多纳甚至发话说自己大不了不干了,最后结果是各退一步,格隆多纳允许马拉多纳带一人进队,后者则选择了曼库索。进入国家队之后,曼库索与马拉多纳玩起了红黑脸游戏,马大帅负责用自己的威名去鼓励与安抚球员,而得罪人的事情全部交给曼库索去做。

  结果可想而知,曼库索树敌无数,去年12月热身赛不敌加泰罗尼亚联队后,比拉尔多甚至公开放言:“谁敢在我背后耍花招,我就杀了他。”而球员也对曼库索十分厌恶,认为他除了会阿谀奉承之外一无是处。贝隆发起更衣室哗变,名义就是“清君侧”,要求马拉多纳剥夺曼库索参与决策的权利。

  不仅如此,就连不少足坛中立人士也表示曼库索不应该继续待在国家队,不应该继续担任助理教练。因为情况很明显,马拉多纳最需要的并不是朋友,而是一个战术涵养丰富的助手。“马拉多纳应该留下来,但前提是他必须得到足够的技术支持。”前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表示。肯佩斯也说:“马拉多纳并不是一名糟糕的教练,但他需要得到更多的帮助。”原本比拉尔多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但由于曼库索的存在,这位老帅甚至赛前战术讨论会都无法参加,这实在是让人惋惜。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