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被曝内讧却存诸多疑点 唯一矛盾来自贝隆父亲

2010年07月10日09: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阿根廷人而言,南非世界杯已经画上句号。一个简单的例子,门将之外,唯一没有出场的加尔塞,回国后张罗起自己的披萨饼店,和普拉森特、胡塞因一起,没人会关注剩下的比赛,世界杯是又一个四年的梦想。唯一牵动人心的,是马拉多纳的去留。当然,若要吸引眼球,和四年前一样,媒体又玩起了“内讧”的把戏,“贝隆和曼库索翻脸,对抗马拉多纳”,姑且就把这当成LaRed电台的原话,而不是中文媒体同行的自我演绎,但是,谁看到了?

  纯属编造的细节

  且不论LaRed电台的影响力,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共电台共24家,LaRed电台甚至未派记者赴南非前线,传言贝隆的抱怨来自身边人,这更可疑,LaRed电台有“身边人”爆料,《号角》、《奥莱》、《民族》这些国内大报就没有线人?公认和贝隆关系最好的记者,一位是《奥莱》报记者部主任马塞洛?索蒂勒———国家队兵败开普敦后,记者在德班邂逅索蒂勒,对于贝隆一事,他表示自己一无所知;另一是《号角》报的达尼埃尔,达尼埃尔在世界杯期间先后采访罗梅罗、布尔迪索和特维斯,和贝隆更是经常通电话,问起达尼埃尔,“贝隆和马拉多纳翻脸来源何处”,他也是一个劲摇头。

  LaRed电台的所谓描述绘声绘色,什么“赛前一天,教练组在更衣室里分球衣”、什么“贝隆用脚而不是用手接过象征替补的号卡”,什么“自那之后,贝隆再没有和曼库索对话”……如果你一直跟队阿根廷,可以轻松指出这些报道中的巨大漏洞所在。

  更衣室里分号卡?你有看过阿根廷的球员是直接穿着训练背心走出更衣室的么?哪次不是马拉多纳先在场地里和所有球员谈话,然后再分训练背心?以马拉多纳的个性,几乎每堂训练课都能玩出点新花样,搞出点新阵容,再说马拉多纳的助手中,分训练背心这事儿通常也轮不到曼库索,而是大个子马塞洛,体能教练希尼奥里尼负责带着球员热身,马塞洛开始发背心,哪次是在更衣室里?

  “内讧”,老套的炒作

  “有这事儿?60个人可以证明,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媒体的传言让曼库索很烦躁,出局让他心情很不好,直到现在仍没有走出伤心的情绪。流言是另一个打击,这有什么办法?出局的球队,唯一能够吸引眼球的,似乎只能是“内讧”,四年前炒作里克尔梅和克雷斯波,今年轮到了贝隆、萨穆埃尔还有特维斯。

  贝隆和马拉多纳的关系变得很紧张?就在和德国的比赛两天前,马拉多纳如常在训练后组织青年队陪练射门,这天训练中加入了贝隆和迭戈-米利托,基本的传射练习,所有人都给老马传低平球,老马挑起,然后传球者跟上打凌空。贝隆怎么玩?直接挑传,害得马拉多纳不得不用胸部做下来,然后贝隆打地面球,这是两人之间默契的玩笑,闹矛盾的,会这么玩?不早就洗澡回屋睡觉了?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贝隆的父亲,老“巫师”的确对马拉多纳的战术布置有不满。对德国的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老贝隆就认为,马拉多纳的中场布置让贝隆很不适应,也正是因为不看好这支国家队,老贝隆甚至压根就没去南非。但父亲的抱怨和儿子无关,对德国的比赛前,《号角》记者达尼埃尔曾向记者透露,他们约了贝隆的专访,将在一周内兑现,“现在访贝隆?失去主力位置,他的心情不太好吧……”记者对此很疑惑,“放心,一周内兑现,没问题,他心情还不错……”请问,矛盾在哪里?遗憾的是,阿根廷出局,让《号角》的专访计划泡汤,世界杯后,贝隆去海边和家人度假,世界杯已成历史。

  唯一矛盾:输牌局

  至于“特维斯为帕斯托雷打抱不平,嫌马拉多纳为马斯切拉诺、梅西的生日大操大办,却冷落小将”的传言,记者只想说一件事:世界杯期间,国家队在驻地最流行的几大娱乐,实况足球、纸牌(通常是用西班牙纸牌玩Truco,一种在阿根廷很流行的纸牌游戏)和乒乓球……马拉多纳甚至还组织过亲友乒乓球锦标赛,谁夺冠?帕斯托雷的女朋友,奖品?马拉多纳的签名球衣,冷落年轻人?那球衣可不是事先准备好的,帕斯托雷的女朋友赢了比赛,马拉多纳很开心,现场签名!另外提醒一下,如果说,有哪件事会让贝隆和曼库索结怨,很简单,在寝室Truco锦标赛中,贝隆和梅西这对室友组合打遍国家队无敌手,偏偏输给了马拉多纳和曼库索,或许矛盾的种子,正是那时埋下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