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谁拖了天王的后腿 梅西弗兰们心里有冤口难开

2010年07月10日05: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支足球队,一支成功的足球队需要有太极的特质。圆融,能量之间的均衡、合谐、互容的关系,这是太极的特性。 对成功的球队而言,只有球星没有整体固然不能成功,反过来讲,整体不能给球星提供必要、足够的支持,要想取得成功也绝非易事。

  世界杯上又有多少球星因为球队的问题拖了个人的后腿?梅西、弗兰、本田圭佑,德罗巴、贝纳格里奥恐怕都是心里有冤口难开的主。

  阿根廷在小组赛阶段高歌猛进,后撤位置的梅西尽管没有进球却也表现出了超人一等的状态。然而,一进淘汰赛,阿根廷整体偏弱,战斗力不足的特点就暴露出来,纵是拥有梅西又能如何?对德国一战,巴萨小天王最多时22分钟没有得到队友主动传球,于是只能逞一时个人之勇,可他面对的是铜墙铁壁般的德式防线,与其说徒叹生不逢时,不过干脆说队友、老马支持不够。

  同样的例子还有弗兰。乌拉圭打入四强已算奇迹,对荷兰一战弗兰一度扳平了比分,这事架不住想象,场面焦灼之际,倘若乌拉圭有另外一个弗兰站出来,也轮不到荷兰人连下两城。当然,乌拉圭还有一个苏亚雷斯禁赛,对荷兰没上,问题是即使是苏亚雷斯上了,塔巴雷斯的中场,后卫呢?毕竟进球、压迫不能只靠弗兰、或者苏亚雷斯,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卢加诺、穆斯莱拉,可惜的是乌拉圭只有这俩准“天神”。

  本田圭佑严格意义上说不算那种天赋异禀的球员,也不是纯前锋,属于冈田武史硬拔出来的,但即便是硬拔出来的“将军”身价也达到了600万欧元,又有欧洲冠军杯的经验,在大多数球员都效力于J联赛的日本队也算是鹤立鸡群了。防守靠整体,进攻靠本田,靠任意球,几乎成了日本杀进16强的不二定式。温格说日本可惜的是只有本田圭佑一个天才。反过来理解就是日本天才太少了……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本田圭佑。

  德罗巴、贝纳格里奥一个是科特迪瓦魔兽,在切尔西呼风唤雨,一个是德甲沃尔夫斯堡的正印门将,保持着世界杯最长不失球纪录。他俩遇到的问题同样类似,自己做好了本身应该干的活儿队友掉链子还是不行——德罗巴热身赛受伤,对巴西替补上场进球,无奈中场、防线除了纰漏;贝纳格里奥能对西班牙保持不失球,但队友对洪都拉斯不进球,也只能眼巴巴瞧着自己被淘汰了。(何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