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足协主席:阿根廷队令人遗憾 向中国阿迷致歉

2010年07月09日14:51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面对面》第18期  《面对面》总第103期

  人物:本报记者郭雍皓VS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

  时间:7月8日

  地点:约堡国际足联官方酒店咖啡厅

  一位数年调查国际足联,名叫莫里斯的记者说过:“谁是布拉特的后盾?为什么阿根廷足球在布拉特上任后总能得到‘多元化’的帮助?因为背后有个人。”这个人就是阿根廷足协主席胡利奥·格隆多纳,长久以来一直大权在握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南美足球老教父。

  世界杯期间,格隆多纳一直待在约堡。阿根廷被德国淘汰后,格隆多纳掌握着马拉多纳的“生杀大权”。7月8日下午,记者在约堡国际足联官方酒店咖啡厅与格隆多纳邻桌而坐,这位77岁的老人直言:“尊重迭戈的选择,只要他想留下来。”

  相信梅西一定会有所作为

  作为阿根廷足球的头号实权人物,格隆多纳对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并不满意,他甚至为此向中国阿迷致歉。  

  记者:胡利奥您好,阿根廷并没有取得大家所期盼的成绩,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都很失望。

  格隆多纳:(微笑)的确是这样,这很令人遗憾,阿根廷有着足够强大的阵容,但并没有能取得我们想要的那个结果。

  记者:您对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满意吗?

  格隆多纳:当然难说满意,但我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带给了大家欢乐和精彩的进球,这就足够了。

  记者:梅西呢?他没有取得进球。

  格隆多纳:梅西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他很年轻,至少还能参加两次世界杯,我相信他一定会有所作为。

  记者:中国有无数阿根廷球迷,阿根廷被淘汰后他们都非常伤心。

  格隆多纳:替我向中国球迷道歉,相信下届世界杯阿根廷不会令他们失望。

  没有人可以干涉迭戈

  阿根廷败军回到国内,却受到了数万国民的欢迎,深深热爱着这支球队的阿根廷人并没有过多责怪马拉多纳。但阿根廷足协看来,性格平和、强调球队攻守平衡的马蒂诺将是阿根廷队主教练的适合人选。

  记者:全世界都非常关注马拉多纳是否会留任。

  格隆多纳:我跟迭戈已经通了几次电话。我希望他继续带队。迭戈的合同到2011年美洲杯结束,到目前为止,他仍是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记者:有消息说马拉多纳坚决要辞职,他想去那不勒斯执教。

  格隆多纳:希望迭戈能在下一场(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中还坐在教练席上。去那不勒斯那是媒体说的,并非迭戈本人。当然在阿根廷,迭戈是惟一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人,没有人可以干涉他的决定。

  记者:阿根廷媒体透露,您比较青睐巴拉圭教练马蒂诺接替马拉多纳,刚才您和他会面了吧?

  格隆多纳:(很惊讶)怎么会,我一直坐在这里,你看错了。现在阿根廷最信任的人只有马拉多纳。

  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

  手记

  爱泡吧的格隆多纳

  世界杯期间,格隆多纳一直待在太阳酒店。酒店的咖啡厅,是最令他流连忘返的地方。一天之中,格隆多纳要在咖啡厅坐上至少3个小时。

  咖啡厅秘密接触新帅?

  世界杯两场半决赛,格隆多纳都没有莅临现场观战,这段时间他干什么?当然是“泡吧”。8日下午,格隆多纳一行再次来到咖啡厅,坐在一个靠近玻璃窗的角落。叫了两杯白兰地后,格隆多纳与南美足联秘书长德卢卡密谈。随后一小时内,这两位大人物的桌前多次有“贵客”觐见。

  最初,格隆多纳打了个电话,随后与一位女助手商谈一份文本,似乎是合同。难道格隆多纳已经开始为阿根廷物色新帅人选了?女助手离开不久,一位衣冠楚楚、戴着眼镜的中年人拜见格隆多纳。记者在远处打量,中年人的身材相貌与刚刚辞职的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极为相似。

  阿根廷出局后,阿根廷媒体曾披露,格隆多纳有意请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执教阿根廷。

  下午茶换了三种饮料

  送走中年人后,格隆多纳悠闲地踱回咖啡厅,换了一种饮品细细品尝。记者赶紧走过去,与这位南美足球教父打招呼。政客不愧是政客,格隆多纳笑脸迎上,询问记者来自何处。听说是中国人后,格隆多纳点点头,并没有太多戒备。

  77岁的格隆多纳很和蔼,根本不像外界形容的那样“老奸巨猾”。聊了一会后,格隆多纳表示还有事处理,如果有时间,随时欢迎记者再聊。这时,南美足联秘书长德卢卡又叫了几杯柠檬水,这是格隆多纳一个下午茶所喝的第三种饮料。两人在记者离开后继续交流,只不过声音更低了。又过了20分钟,格隆多纳终于坐不住了,与德卢卡离开咖啡厅返回酒店。

  秘闻 格隆多纳与布拉特

  格隆多纳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待在苏黎世的萨沃依宾馆,一间价格为600欧元的套房里。买单的是国际足联,另外每天700美元的旅行津贴用于他在阿根廷外的开销,更不必说作为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100万美元年薪。这些都是布拉特亲自签署的。当然,布拉特一年到底有多少年薪和分红也只有格隆多纳一个人知道。作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格隆多纳10年前已成为布拉特三驾马车的“急先锋”,前主席阿维兰热早在尚未登上国际舞台时就与他熟识,并于1996年提拔他成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老格现在是布拉特手下的资深副主席,国际足球界的二把手。格隆多纳,名副其实地成为布拉特“会下金蛋的鸡”。

  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

  阿根廷媒体称,马拉多纳有可能未来进入阿根廷足协。在主席职位上干了30多年的格隆多纳将在明年10月退位,但他早已选好了自己的接班人,而在玩政治阴谋方面,有着小孩脾气的马拉多纳,根本不是在阿根廷足球界30多年屹立不倒的格隆多纳的对手。 

  格隆多纳之所以不宣布马拉多纳下课,除了顾忌老马在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外,还与阿根廷足协的商业开发策略有关,已经签订合同的几场商业比赛的主办方,都要求马拉多纳必须出场,否则出场费大减。另外,2011年美洲杯在阿根廷举行,老马的存在对美洲杯的市场开发也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