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赖在帅位上没人敢哄? 球王下一站到底在哪

2010年07月08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马拉多纳的国家队帅位问题仍悬而未决。尽管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但马拉多纳却无下课之虞,虽然他多次表示自己在国家队的周期已经结束,但他并没有提交辞职报告。

  继续带队?格隆多纳踢皮球

  阿根廷主席主席格隆多纳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但他始终把皮球踢给马拉多纳。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格隆多纳,现在仍然还在南非,但他并未就马拉多纳的去留表态,说来说去还是那句话:“迭戈是我们这个国家唯一一个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人。”

  阿根廷《奥莱报》透露,格隆多纳之所以不宣布马拉多纳下课,除了顾忌老马在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外,还与阿根廷足协的商业开发策略有关,已经签订合同的几场商业比赛的主办方,都要求马拉多纳必须出场,否则出场费大减;另外,2011年美洲杯在阿根廷举行,老马的存在对美洲杯的市场开放也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奥莱报》还爆料说,其实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的合同只签到世界杯结束,也就是说,双方现在根本没有合同,但马拉多纳只要想继续执教,那足协也不敢将他赶走。阿根廷足协的秘书长塞古拉也表示:“事实上,迭戈接下去带不带队,已经不在现有的合同之内。”

  据悉,阿根廷足协还是希望马拉多纳能留下,但是,他的教练组必须进行全面的改造,尤其是球队的体能教练,更是必须要换掉。足协对教练组人员的安排会加大话语权,不会像之前那样,任由老马自己选择。格隆多纳的任期2011年10月结束,他也不想再多生事端。

  执教那不勒斯?有点不靠谱

  马拉多纳回到自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家中后,一直闭门谢客,但有关他未来去向的传言却很多,有消息称他将执教那不勒斯队,还有消息称他会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更有消息表示,老马将成为阿根廷政府高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传言都缺少依据。

  意大利媒体称,那不勒斯方面已经与马拉多纳取得了联系,实际上双方的接触在世界杯前就开始了,马扎里上赛季执教那不勒斯尽管不算糟糕,一度还相当出色,但最终也没达到德·劳伦蒂斯的要求,最终名列第6,冲击欧冠名额功亏一篑。按照德劳伦蒂斯的设想,马拉多纳回归那不勒斯,将是一件充满了传奇色彩的事情,也将为那不勒斯赢得更高的人气。

  在上周阿根廷首场淘汰赛与墨西哥的赛前,老马也曾明确表达过对那不勒斯的眷恋,“那不勒斯总是在我的心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意大利给了我太多。我希望在执教阿根廷结束之后,能够执教那不勒斯队。因为我喜欢看到坐满了球迷的圣保罗,看到他们我会感觉我回到曾经的时光,那简直是太美好了!”

  不过前那不勒斯主教练马里诺对此却不屑一顾,他说:“现在谈论迭戈是无用的,他在意大利还有税的问题,所以他无法在我们的国家工作,我想那不勒斯要想请马拉多纳还得等等了,此外,马扎里教练目前在那不勒斯的帅位上干得也很不错。”

  戴上乌纱帽?绝对不可能

  至于阿根廷足协主席,这更不是想当就当的问题,在主席职位上干了30多年的格隆多纳将在明年10月退位,但他早已选好了自己的接班人,而在玩政治阴谋方面,有着小孩脾气的马拉多纳,根本不是在阿根廷足球界30多年屹立不倒的格隆多纳的对手。

  与此同时,阿根廷政府官员也明确否认了马拉多纳未来将在政府任职的传闻。此前有报道曾称政府考虑提名老马出任政府部门的某个要职,不过政府代表阿尼巴尔·费尔南德斯明确否认了这一点。“这实在太荒谬,”费尔南德斯对媒体说,“这个报道想抹黑我们的总统,我们无法容忍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

  “我踢的位置,和在俱乐部的完全不同。在国家队,相比进攻,我要更多的参与防守,这让我很痛苦。对于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我感受到了彻底的失望。总而言之,我对自己的这届世界杯表现感到很不满意。”

  迪马利亚没踢好还抱怨

  在本届世界杯上,迪马利亚得到了马拉多纳的破格起用,但“小天使”的表现却并不出色。事实上,迪马利亚的表现更应该用平庸或者糟糕来形容。几乎场场首发的迪马利亚,没有在进攻中为阿根廷做出任何帮助。而在0比4惨败给德国一战中,迪马利亚客串右边锋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他的右路内切水平距离梅西相去甚远。

  原因何在?迪马利亚认为自己在世界杯中表现糟糕的原因,是马拉多纳把他放在了一个并不熟悉的位置上,他因此完全找不到比赛感觉。迪马利亚抱怨道:“我踢的位置,和在俱乐部的完全不同。在国家队,相比进攻,我要更多的参与防守,这让我很痛苦。我不得不尝试着熟悉新位置,这让我感觉很不舒服,因为我极少踢这种位置。我被迫要去踢一个从未踢过的位置,我必须要去学习怎么防守,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好。对于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我感受到了彻底的失望。总而言之,我对自己的这届世界杯表现感到很不满意。”

  尽管对于老马的执教方式有些不敢苟同,但是迪马利亚依旧表达了对马拉多纳的支持。迪马利亚称,“我们所有阿根廷球员,都希望教练能够作出最好的决定,都希望他能够留下来。现在我们必须高昂起头,我们要为下一届世界杯做好这四年的准备,我们还要为明年的美洲杯努力,我们想要踢得更好,这就是足球。”

  迪马利亚的态度,恐怕也是绝大多数阿根廷人的态度。马拉多纳是上帝,也是魔鬼。人们对于这位性格主帅已经到了一种无可救药的爱恨交加又欲罢不能之境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