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辞职有猫腻? 薪水太可怜老马想要长合同

2010年07月08日09:50   长春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就这样,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我付出了我的全部。”当回到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含泪对着镜头公开说出这句话时,无数电视机前的阿根廷球迷和他一起潸然泪下。

  老马真的要走了?世界杯上虎头蛇尾,尤其是最后大败而归,竭尽心智的他伤心之余心灰意冷是很可能的;但在包括阿根廷总统,内阁部长在内的各界人士的挽留下,马拉多纳真的舍得离开?

  “我坚信迭戈不会辞职”,老马的助手曼库索信誓旦旦地说。难道,情商不低的马拉多纳玩的是一出“以退为进”?

  摄像机前表态辞职

  “表态辞职”是由阿根廷著名的纪实电视台爆料的。在短短的现场采访中,马拉多纳当众流泪,尽管他没有明确说出“辞职”这个字眼,但他的想法已经一览无余地流露。

  纪实电视台在布宜诺斯艾力斯市郊马拉多纳的家里进行了专访。开场时,马拉多纳神气地夹着一支雪茄。但是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就这样,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说着说着,马拉多纳的眼眶里就开始饱含泪花,“我已经付出了我的全部。”此时,现场的人都开始齐声挽留他,他却只是反复说着一句话:“现在我要把全部时间用来陪伴我的家人。”随后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没有感到沮丧绝望。”说完转身就走了。

  【分析】 心灰意冷?以退为进?

  根据阿根廷媒体的报道,随着在南非四分之一淘汰赛大败,马拉多纳在队内的支持度已经远不如开赛前。或许正是这些被自己视为亲儿子球员的“背叛”,让老马彻底心灰意冷。

  辞职理由

  理由一 球员拉帮结派

  尽管梅西率领特维斯等人挽留马拉多纳是不争的事实,但阿根廷媒体依然称,马拉多纳在赛后批评球员“有些人没有为这个集体而战”的言论已经证明了阿根廷队内存在严重的矛盾。

  《号角报》就表示,是马拉多纳一手将阿根廷分为了两个帮派,梅西等少壮派支持老马,而贝隆、萨穆埃尔、米利托等打不上主力的老将都对老马颇有怨言,一些中立的球员如海因策、马斯切拉诺则不表明立场,这实际上也严重地打击了老马的自尊心。

  理由二 媒体全面倒戈

  关于球队内部的矛盾之所以没有在世界杯期间被曝光,也得益于媒体对这支球队的保护,或者说他们对马拉多纳的“信任”。“在阿根廷,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都不会怀疑马拉多纳对于足球的热情和认识。”曾有阿根廷记者这样说。

  然而,就是这些“支持”老马的媒体,在失败后争先恐后地数落马拉多纳的罪行。《号角报》列举了阿根廷十大出局罪状,其中5条和马拉多纳有关;而《奥莱报》则直接标出了马拉多纳十大罪。

  从耶稣变成犹大的马拉多纳自然无法接受这种落差。在球员时代、在普通人时代,他都不会被质疑,这确实足以让马拉多纳心灰意冷,以退为进。

  留守理由

  理由一 金钱诱惑难阻挡

  2007年年底,马拉多纳被爆料欠下了数千万美金的债务。但当了教练仅仅20个月,他就没有债务缠身了,一身名牌、开名车、抽雪茄。据欧洲媒体透露,世界杯期间老马得到了无数品牌的青睐,让他赚得盆满钵满——如果他不是阿根廷的教练,这些赞助商就会纷纷离去。可以说,从金钱的角度来看,马拉多纳无论如何都舍不得离开教练位置。

  或许马拉多纳已经容忍不了月薪10万美金的主教练“低收入”了。阿根廷国家队本届世界杯一共得到了8个赞助商的赞助,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而这大部分和老马的魅力有关系。足协得到这么多钱,还如此吝啬,老马无论如何都想不通。以“辞职”抬身价,似乎理论上是老马的目的。

  理由二 个人名誉需挽回

  以一个主帅身份带领球队在本土夺冠,恐怕是每一个教练最大的心愿。老马面对2011年的阿根廷美洲杯,说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在世界杯失败后,他被贝利、马特乌斯等一系列名宿指责“根本不会做教练”后,他急需证明自己。

  老马目前的态度可能是为自己争取一份长远合同。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就曾表示,足协有可能给老马一份执教到2015年的合同,这包括了两届美洲杯和一届世界杯——这才是老马的真正目的。

  理由三 博取更多的同情

  兵败南非后,尽管55%的阿根廷民众都希望留下他们心中这位永远的偶像,但马拉多纳似乎并不觉得满意。他难免使出以退为进的谋略,事实上,他的“辞职”表态还是很成功的,至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内阁部长都已经公开站出来表达对他的支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