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副主席曾痛哭挽留老马 球王未来全凭爱女一句话?

2010年07月08日09:3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惨败于德国,马拉多纳在暗示了想要离开的意愿后,便迅速消失于人们的视线之外,他的前途到底在哪里?通过周边的渠道,所有人都在猜测,但最终是留是走,恐怕还是要取决于老马是否有想继续下去的愿望和决心。

  女总统和球迷力挺老马

  尽管阿根廷国家队在南非的任务已经完成并在解散后各回各处,但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却不得不继续留在南非。“马拉多纳是这个国家唯一一个可以随心所欲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马去留的事似乎开始有冷处理的趋势,淡出媒体的追逐,给各方一个充分冷静思考的空间,单就阿根廷足协的态度来说,格隆多纳表示:“这要取决于马拉多纳,因为他仍然有合同在身。”从格隆多纳一些言辞来看,1/4决赛惨败于德国,并没有在他心中产生很大的动摇,他不会因此就拿掉老马的位置,至少,在2011年美洲杯结束之前不会,因为老马的合同到那时才结束。

  助理教练曼库索则在接受拉普拉塔电台采访时证实,在1/4决赛失利后,格隆多纳曾经在更衣室里与马拉多纳及大家有过一次深刻的谈话,甚至主席曾经有过痛哭,“主席在更衣室里说的那些话,是在迭戈最困难时表明了支持他的态度。”也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说,“他的话就像是父亲说的,让我们一下可以面对这种局面。”不仅仅是主席,迭戈的家人、助理以及很多球员都希望老马能改变离任的想法,甚至连阿根廷总统也曾希望接见马拉多纳等国家队一行。看起来,阿根廷国内除了对于那场1/4决赛的失败之外,对于国家队其他赛事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在预选赛阶段遭到的很多质疑,在世界杯上反而减少了很多。

  迭戈最需要爱女支持

  老马自己似乎也对于各界对他的支持感到吃惊。当他抵达埃塞萨机场时,老马惊诧地对身边的助理教练曼库索和恩里克说:“我们并没有给他们想要的东西,我们没有拿到冠军,但看看来到这里的人数,看上去就像1986年时一样!”老马还跟支持他的球迷们热情地打了招呼,犹豫了一下,似乎想要对球迷们说些什么,是致歉?还是感谢?但是没有等他说出口,他的助手和家人就要求他上车,于是,老马并没有给球迷和各界留下一句什么决定性的话语,就坐车离开了。

  西尼奥里尼教授有着与老马及阿根廷更衣室非同寻常的关系,在他的眼里,格隆多纳的态度只是“一个很好的领导人的姿态”,而对于格隆多纳是否痛哭,西尼奥里尼只是说“也许”。然而球员们进入老马的房间对于老马的挽留,他做出了非常肯定的答复,并褒扬道,“我认为迭戈最大的成功就是他将国家队聚集在一起,就像一个图腾,一些超自然的神话。”而梅西对于老马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他的劝说是对老马执教这一段时间的最好回报。

  现在看来,不管其他的态度如何,真正对于老马的前景有着更决定性影响的似乎是家庭成员,尤其是老马的爱女达尔玛。尽管曼库索表示,“我很难相信他在没有实现赢得世界杯冠军的目标之前,就自己拆毁亲手搭建的好框架,我们已经完成了很多,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而老马一度非常想招入国家队做助理教练、却因为与格隆多纳有旧怨而没能成功的鲁杰里,在这个时刻却显得比别人都更理解老马,“迭戈需要冷静下来,而这只能跟他的家人在一起才能做到,当他认为他已经可以的时候,自然会站出来说出他的感受。我们外人不能多说什么,显然,我们都希望他能继续,但是,只有他自己能解决这个问题!”的确,一切都在为老马的留任做着努力,但最终结局如何,要看他是否会悄然逃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