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阿迷在德国观赛 赛后高呼“阿根廷你是最棒”

2010年07月08日07:16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明天就是德国对西班牙了,希望我不用加班!这样,我下班就能够直接去啤酒园,而且是西班牙大使馆正对面的那个,哈哈!之前德国迎战加纳、对决阿根廷的比赛都在那里看的。如果西班牙赢了,德国球迷千万别冲击对面的大使馆啊。

  当然我还是强烈希望德国最终夺冠的!主要原因:我特别想被举国欢腾的氛围陶冶一下。

  刚刚看新闻,阿根廷国家队回国,虽败犹荣,在首都从机场去市内的路上,成千上万的球迷夹道欢迎老马和队员。今年年初我刚从阿根廷回来,从此对阿根廷情有独钟。

  上周六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我脖子上挂着德国国旗颜色的花环(方便与德国球迷套近乎),在两国国歌声中款款走进啤酒园。这里早已经人山人海,根本无我立足之地,尤其是开场德国就进了一个球,所有人都轰然起身,半空中飘舞着无数德国大旗,他们就像一杯杯巨大的啤酒,无拘无束地膨胀着、消遣着快乐。我默默站了10分钟,决定转移,赶赴柏林理工大学旁边的沙滩吧。

  一路上,每隔几分钟,周围就传来一阵巨大的欢呼声浪!我心说“德国又进一了球”。最后抬表看看,比赛才20分钟,德国貌似已经进了10球!!!

  终于到了。沙滩吧就在施普雷河畔,那里大屏幕升在半空,站在桥上老远都看得到德主教练勒夫的咆哮。施普雷河上不断驶过观光的游船,经过沙滩吧时纷纷鸣笛,而沙滩吧上的上千球迷就会疯狂响应。

  沙滩吧人更多,没有空座位,我只能坐在滚烫的沙子上。

  不过,那边有一块阿根廷球迷的阵营——超清淡纯美的蓝白色,大概四五十人,身着阿根廷球衣,高举阿根廷国旗。相比人头攒动的德国球迷阵营,阿阵营宽松许多。

  于是乎,我在众目睽睽之下,顶着醒目的德国花环,手持德国国旗,走上前去,深情地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蓝白人以及旁边的德国人均愕然:你知道这是阿根廷的。 我曰:I love Argentina!

  德、阿两国的球迷汗了,将我让到他们中间坐下。

  更汗的是,每当进球、黄牌、换人etc时,观众席中必有异动,这时,我就会嗖地举起摄像机,扫射全场加重点特写。全程面无表情,宠辱不惊。我唯一绽露笑容的一次是:德国踢进第二球后,阿根廷球迷开始纵情歌唱!那旋律比德国的拉拉队歌好听多了!

  作为对我笑容的回报,阿根廷人也表达了对我的亲切——当德国踢进第四个球后,比赛也接近尾声时,阿根廷球迷纷纷起立退场,这时德国人轻松地对着他们喊着“再见啦再见啦”,阿根廷人则垂着头黯然走过德国人阵营,唯独经过我身边时,抬起头对我微笑。我岂能拒绝这种情谊!于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地挥起手中的德国国旗,大声说:Argentina, you are the BEST !   

  (作者为武汉旅德留学生,现就职德国柏林某公司)

  余袅/文

  ■域外观球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