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回国受大批球迷迎接 马拉多纳:一个时代结束了

2010年07月07日13: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队7月4日返回国内时受到大批球迷迎接,但仍无法让马拉多纳从打击中平复过来。当晚他驾车回到住处时又遇到很多热情挽留他的球迷,迭戈只是摇下车窗说:“一个时代结束了。”

  老马回国万人迎接

  7月3日0比4惨遭德国羞辱后,阿根廷队当晚乘包机返回约翰内斯堡,在比勒陀利亚大本营休息一晚后,4日下午便飞回阿根廷。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时,大批球迷前往机场欢迎球队归来,并要求马拉多纳继续执教。警方做了预案,从距离埃塞萨国际机场一公里处开始拦截,究竟去了多少球迷没有确切数字,预计在4千到2万人之间,欢迎人群的规模仅次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夺冠后。

  欢迎球迷之众超出预料,媒体认为是阿根廷球迷从球队风格上找到了久违的认同感,人们不想让喜爱的足球从此销声匿迹。眼下阿根廷国内已形成截然不同的两派,理性派认为球队基础并未打好,思路、用人、布阵、指挥上都有很大问题,马拉多纳带出的阿根廷队并不具备很强的战斗力。但就在媒体罗列“失败的十大原因”时,很多球迷依然认为这就是他们心仪的球队,“爱你没商量”。当球队大巴从球迷身旁经过时,马拉多纳也露出笑容,向人们挥手,只不过是无奈的苦笑,抬起的手也很勉强。不管怎样,球迷的热情对他总是安慰。

  大巴直接驶向六七公里之外的国家队训练基地,当晚球队留在基地。尽管时间已晚,马拉多纳还是驾车回到市内他和女友贝罗妮卡居住的别墅。让他意外的是,很多球迷守候在别墅外,呼喊着“迭戈不要走!迭戈留下来!”马拉多纳有些动情,摇下车窗说:“谢谢!但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一个时代结束了。”

  7月5日,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说:“周六(3日)我们都很悲伤,马拉多纳要挺住,阿根廷要挺住。几千球迷去迎接球队,很让人感到骄傲。好日子、坏日子都要过,我想告诉迭戈,周六我曾给他打电话,但他没接,因为他在哭泣。我想代表绝大多数阿根廷人感谢他,因为还没有任何一个阿根廷人在球场上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快乐。”女总统还表示要接见迭戈和全体队员。

  足协:去留由他定

  虽然如此,舆论的质疑声依然铺天盖地。《号角报》最初报道了球队内部出现矛盾的消息,很快便有相反的消息传出,梅西等新生代球员要求马拉多纳继续执教。不过,贝隆的老家拉普拉塔市又有传言,说贝隆曾与助教曼库索发生争执,所以后来老马没让他对德国出场。曼库索7月5日出面辟谣:“这是根本没有的事,可以作证的人有60个,完全是无中生有。可以去问贝隆本人,去问萨穆埃尔、帕斯托雷、霍纳斯……黑色的珍珠只有一颗,那就是与德国队比赛的比分。”

  贝隆的父亲“老巫师”拉蒙为儿子讨公道:“我不明白马拉多纳为什么召塞巴斯蒂安,在他的作战体系中塞巴斯蒂安是无法比赛的,塞巴斯蒂安不能被固定在一个位置,或是在边路游荡,他是中场活跃度很大的球员。”老贝隆这番话被看作是对老马的不满。国家队另一位助教恩里克回应道:“我很尊重拉蒙,我只想告诉他,马斯切拉诺在这支球队中是不能撤下来的。”

  争论和分歧无法回避,眼下更多人关心的是马拉多纳的去留。老马还没从巨大打击中缓过来,就像他说的“像是被阿里一拳击倒”。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由于兼任国际足联副主席职务,目前还留在南非,从他的发言看,“沙皇”把决定权留给了老马自己,“我78岁了,不能和半个世界去争论。如果他想接着干,那就继续当教练,这件事由迭戈做决定很好。”媒体认为,格隆多纳是在避免犯政治错误,因为马拉多纳不是一名普通教练。格隆多纳的秘书塞古拉说“最好履行完现有合同”,这份合同签到了明年美洲杯后。

  马拉多纳是去是留,要等到其家人周末返回阿根廷后,一家人讨论完毕才能见分晓。老马情绪激动时说的话,自然是不能算数的。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