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总统挽留马拉多纳 马帅尚未正式递交辞呈

2010年07月07日06:3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迭戈,别走!”阿根廷队回国时,球迷要求马拉多纳别辞职的呼声在机场不绝于耳。

  支持马拉多纳留任的不只是球迷,球王的去留甚至惊动了总统府。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在第一时间向马拉多纳发出邀请,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宣布:“你们有资格来我的玫瑰宫做客,我支持马拉多纳、支持阿根廷国家队。”

  球迷对马拉多纳和国家队的热忱让费尔南德斯激情澎湃:“周日,看到那么多球迷守候在机场,我觉得自己的民族自豪感是前所未有的,那么多人穿着国家队的队服、还有那些标语,作为一个阿根廷人,我自豪极了。”

  具体谈到马拉多纳和国家队在南非赛场上的表现,贵为阿根廷总统的费尔南德斯坦言对老马与其弟子已经感到满意了,接下来是该为2014年世界杯备战的时候了:“我想特别向迭戈说的是,没有人比他带给阿根廷的快乐更多,就像政坛上的斗争一样,胜败都是兵家常事。”

  老马自称无脸见总统

  然而,最新的消息是,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拒绝了总统费尔南德斯的接见邀请,理由是他们因失败不值得总统接见。但总统还是表示,“我在这里等待他们。”

  提及向国家队发出的邀请,费尔南德斯这样告诉记者:“我邀请小伙子们来玫瑰宫做客,他们说自己不该拥有如此殊荣,但事实恰恰相反,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

  总统称自己已经在0-4输给德国队之后与主教练马拉多纳进行过谈话,但老马看起来情绪低落。“你要知道无论是在顺境中还是逆镜中,总统都会支持你们。”57岁的阿根廷总统说,“所以我邀请了国家队来‘玫瑰宫’做客。但球员们拒绝了,因为他们感觉自己配不上这样的典礼,但我相信他们错了,因为这都是他们应得的,我会等待他们到来。是的,阿根廷万岁。”

  费尔南德斯告诉阿根廷人在这一刻更要坚强,“马拉多纳,他的球队,和整个国家都要有耐心,无论你们有多悲伤。我在上周六给马拉多纳打了电话,但他一直在哭泣,他根本无法说话。”

  马拉多纳去意已决

  昨天,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实电视台专访中透露,他将主动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我的使命已经结束。”据悉马拉多纳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他首先要和家人一起度假,阿根廷足协也没有就此事表态。

  当地时间晚上8点35分,纪实电视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马拉多纳的家里对他进行了专访。全阿根廷最鼎鼎大名的人物神气地开着一辆全新的家用车,手里夹着一支雪茄。他的家门前热闹非凡,至少有15个邻居、亲朋好友都在等着见他一面,每个人都想握他的手向他表示问候。

  但是马拉多纳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记者和所有人大吃一惊,他开门见山一点也不拐弯抹角,“就这样,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马拉多纳是个感情丰富而外露的人,而此时更是悲欢离合百感交集的时刻,即使只是短短几句话的采访,马拉多纳也禁不住潸然泪下,他饱含着眼泪说道,“我已经付出了我的全部”。

  老马这一句话立刻召来邻居们包括记者的眼泪,两边都齐声挽留他、恳求他不要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一职。马拉多纳一时语塞,只是反复说着一句话:“现在我要把全部时间用来陪伴我的家人。”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截止到目前马拉多纳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而阿根廷足协也还没有就此事进行表态。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