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归国暗示将辞职 女总统流泪挽留马大帅

2010年07月07日05:08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当地时间前天晚上8点,从南非铩羽而归的阿根廷队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半个小时之后,马拉多纳率先走出机场。

  多名球迷和朋友在出口处拦下了马拉多纳乘坐的汽车,他们向大帅表达了希望他能继续执掌阿根廷帅旗的愿望。马拉多纳放下车窗,口中叼着雪茄跟他们一一对话,其间接受了《每日纪事报》记者的简短采访。

  马拉多纳神情黯淡,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是的,我在国家队的这个循环结束了。”在与记者的对话中,马拉多纳仍然难以走出被淘汰出世界杯的阴影,他眼中噙泪,向阿根廷国民道歉,然后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听闻此话,在场的球迷有人哭出声来。

  梅西哭求老马留任

  据阿根廷通讯社报道,当听闻马拉多纳可能会辞去主教练职务时,梅西从球场回到更衣室甚至一直到返回驻地一直在哭,他红着眼睛敲开了马拉多纳的房门,劝说大帅继续干下去。

  不过,据阿根廷媒体分析说,遭遇惨败的马拉多纳已经“心死”,他很可能不会继续担任主帅一职。

  宣称不配总统接见

  昨日,马拉多纳拒绝了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的接见邀请,理由是他们因惨败不值得总统接见。

  克里斯蒂娜称,自己已经在球队输给德国后与老马进行过谈话。她还表示:“我邀请国家队来‘玫瑰宫’做客。但马拉多纳拒绝了,因为他感觉自己配不上这样的典礼。但我相信他错了。”

  像大部分阿根廷人一样,克里斯蒂娜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支持老马留任的宣言,“我一直坚持认为,没有人能比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给予我们更多的快乐。”在发布会上,这位57岁的女总统甚至流下了眼泪。

  各界支持老马留任

  不光是阿根廷总统和球迷,也不光是梅西,现在,整个阿根廷都在呼吁老马留任主帅。据悉,除了梅西以外,阿圭罗、特维斯等6名球员都找到老马,希望他留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表示希望马拉多纳能继续执教。格隆多纳说,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签署的合同仍然有效,他还是国家队主教练。根据协议,老马担任阿根廷主帅的期限到2011年7月美洲杯结束之后。  本报综合

  布拉特和马拉多纳,两个足球世界的大腕,在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洗礼之后,迎来了他们足球人生中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布拉特不想走。这位任期将至的国际足联主席最近砸出10亿美元巨款,四处活动,谋求连任之心昭然。虽然全世界的大部分球迷对这位打着足球幌子的政客非常厌烦,但球迷的力量完全不足以把布拉特这个“足球皇帝”拉下马。

  马拉多纳想走了。一场揪心的惨败成为球王内心世界难以承受之重,在哭着向全阿根廷球迷道歉之后,老马终于对媒体说出了“离开”这两个字。平心而论,除了输给德国的比赛,老马的阿根廷队打出了阿根廷足球的精髓,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整个阿根廷都在呼吁马大帅留任,梅西甚至深夜红着眼睛敲开老马的房门,劝说大帅继续干下去。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