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黯然告别世界杯 足球界他依然是活着的传奇

2010年07月07日04:0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曾经像艺术一样完美的阿根廷足球,以一种诡异的方式死去,你是相信回忆,还是选择遗忘?从此刻开始,球王马拉多纳不再是救世主,也不想再承担拯救阿根廷足球的使命,2010年7月6日凌晨,已经返回阿根廷家中的马拉多纳终于含泪对世人宣布:他的使命已经结束。他并没有说出“辞职”两个字,但是所有人都明白,这才是德阿大战之后,马拉多纳那句“也许,我明天就会离开”,真正的意义。

  “我的使命已经结束”

  毫无疑问,马拉多纳曾经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除了他之外,没有人有资格被冠以“球王”的荣耀。但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能否成为一个伟大的主教练,至今,还是我们争论不已的话题。尤其,当这个人是马拉多纳的时候。 2008年10月28日,球王马拉多纳接掌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帅位,率队出征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一时引发全球轰动。

  在小组赛当中一路高歌,却在巅峰时,被德国战车瞬间推入地狱。 0:4的耻辱,让马拉多纳赛后几度情绪失控,泪水,愤怒,最终所有情节,归结为悲剧般的无奈:辞职谢罪。 7月6日凌晨,从阿根廷传来了马拉多纳的表态,这个表态,比人们预想的,要来的迟了少许。马拉多纳坚持整支阿根廷队一起出发,也要一起回家。所以,他选择在自家的别墅门口宣布:“我的使命已经结束。 ”

  尽管梅西和队友曾经对马拉多纳恳切挽留,阿根廷球迷对于球王依旧恋恋不舍,甚至连马拉多纳自己也说,他舍不得离开。但是,一切最终将成为定局。阿根廷足球的颠覆毁灭,总有一个人要站出来承担一切过错。也许,马拉多纳注定只能留在回忆里,一旦走进现实世界,走着走着,那些回忆,就要散了。

  “我付出了我的全部”

  对于马拉多纳的表态,阿根廷足协并没有任何回应,因为他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虽然从名义上说,马拉多纳依旧是马大帅,但是,既然马拉多纳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从此,世界上就不会再有穿着银灰色西装,手上戴着两块手表的马大帅了。回顾不到3个年头的教头生涯,马拉多纳说,“我已经付出了我的全部”,“现在我要把全部时间用来陪伴我的家人,我没有感到沮丧绝望。 ”

  从2008年出任阿根廷主教练,到2010年宣布离开,时间横跨了3个年头,在场上,阿根廷弄丢了他们原本华美漂亮的足球。在巴萨能够把足球玩的像魔术一样的精灵梅西,在南非只能逞强般的在禁区前60米就开始带球,然后在高大的德国人面前一次次突破、跌倒,然后跌坐在草地上,无奈地仰天长叹。

  有人说,艺术家的足球,已经在马拉多纳的手中,死去。在足球场上仿佛神一样的马拉多纳,其实并不明白要怎么样将那些天才球员,安排到最合适他们的位置。所以,梅西成了贝隆,贝隆只能坐在板凳上。罗德里格斯消失了,马斯切拉诺可以把回传球停在身后,迪马利亚跑到了陌生的右路。然后,在他们的前面,站着被逼着以1敌11的梅西。

  属于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回家了,可是这一次,球迷们不再重复《Don’ t cry  for me Argentina》悲伤的旋律,因为这支球队,不是他们记忆里的阿根廷。这段记忆,随着马拉多纳的辞职,将很快消逝散去。因为属于球王的时代,只有1986年,永远活在每个人的回忆里,流传成为永恒的传奇。 记者吴萍

  老马执教阿根廷主要战绩

  ●世界杯预选赛

  (8场预选赛,4胜4负,积12分)第十一轮,主场,阿根廷4:0委内瑞拉第十二轮,客场,阿根廷1:6玻利维亚第十三轮,主场,阿根廷1:0哥伦比亚第十四轮,客场,阿根廷0:2厄瓜多尔第十五轮,主场,阿根廷1:3巴西第十六轮,客场,阿根廷0:1巴拉圭第十七轮,主场,阿根廷2:1秘鲁第十八轮,客场,阿根廷1:0乌拉圭

  ●南非世界杯

  阿根廷1:0尼日利亚阿根廷4:1韩国阿根廷2:0希腊

更多关于 南非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