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阿两国总统抚慰国家队 马拉多纳接总统电话泣不成声

2010年07月07日03:48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和阿根廷先后在世界杯出局,令这两个向来重视足球运动的国家民众感觉大受伤害。不过事已至此,更重要的还是向前看。昨天,巴西总统卢拉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均出面表达了对国家队的支持,尤其阿总统还力挺马拉多纳留任,邀球王到总统府做客。

  马大帅接总统电话泣不成声

  对于是否继续担任阿根廷主帅一职,马拉多纳目前十分犹豫,正同朋友和家人商量。他的合同目前还有一年。不过在球迷和球员均表示支持马拉多纳留任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昨天也表达了对国家队和马拉多纳的支持,她邀请球队到总统府做客。

  克里斯蒂娜说:“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总统都会支持你们。因此我邀请国家队到‘玫瑰宫’做客。球员们拒绝了,因为他们感觉不配这样的典礼。但我想他们错了,这是他们应得的,我会等待他们。”

  对于马拉多纳,她说:“我以大多数阿根廷人的名义感谢马拉多纳,因为没人像他一样在球场上给我们带来如此的快乐。马拉多纳、他的球队都要有耐心,无论多么悲伤。上周末我给他打了电话,但他哭得说不出话来。”

  卢拉要求球队昂首向前看

  巴西被淘汰后,受到国内民众的广泛批评。不过,昨天在例行的《与总统一起喝咖啡》电台节目中卢拉表示,希望国家队不要丧失信心,尽快振作起来,迎接2014年巴西世界杯。

  卢拉说:“巴西人已习惯胜利,那些很少见过胜利的人才会为失败哭泣。巴西是5次世界冠军,已证明是世界上足球水平最高的国家。我们仅为球队未能夺冠而遗憾,因此要昂起头来,准备好赢得2014年世界杯。我期待着参加那时的开幕式和我们的夺冠庆典。”目前正在非洲访问的卢拉,本周末将出席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他原希望巴西出现在决赛场上,“我们(对阵荷兰)上半场表现很好,但下半场失球后队员有点儿‘没脑子’了。”

  >>链接

  桑巴新帅 须主打年轻人

  据新华社电 巴西队目前正在寻找新任主帅,足协主席特谢拉昨天公布了对新帅的要求——必须全面更新队伍,起用年轻球员。

  特谢拉表示,他从国际足联球员名单看,德国有9名23岁以下球员,阿根廷7名,加纳11名,西班牙6名,而巴西只有1名。因此他强调:“我们必须为2014年世界杯做好准备,再用30来岁的球员是不行的。现在必须培养18岁到20岁的球员,以后再挑选一两个更有经验的球员。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必须走这条路线。”他还呼吁球迷要有耐心,能坦然接受巴西队在培养新人过程中遭遇的失败。

  特谢拉称,他会听取各方对新帅人选的意见,看媒体报道。他认为,有时名气太大的教练反而害怕失败,所以性格非常重要,因此教练班子中可能会增加心理专家。

  >>语录

  我会适时给所有人一个交待,请在评判我之前先听我说;现在我只想跟家人在一起好好休息,我对我们被淘汰感到很伤心。

  ——巴西被荷兰淘汰的罪人梅洛

  他的身体状况仅是平时的85%,如果不是因为征战世界杯,卡卡可能会暂时离开国家队,但他本人太渴望参加世界杯了。

  ——巴西队医伦科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 刘旭辉 潘天舒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