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人终于认清本质 阿媒:事实证明我们是伪强队

2010年07月06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这个有着悠久足球史的国家,在世界杯上的惨败却不少,1958年1比6输捷克,1974年0比4输荷兰,现在又是0比4……糟糕的防守,依然没有效率的进攻,世界杯近20年逢欧洲队不胜,马拉多纳的球队要整体没整体,要个人没个人,最后连精神也被德国人击垮,这支球队还剩什么?什么也没有!

  就连阿根廷媒体也表示,其实阿根廷早就不是强队了。7月5日,阿根廷《号角报》登了一篇题为“阿根廷距离精英阶层越来越远”的文章,称阿根廷应该认识到,自己并非属于强队俱乐部的一员,20年、5届世界杯的成绩都证明,阿根廷不是精英集团的成员了。

  20年来,巴西拿到了两次世界杯冠军,一次亚军;意大利队分别获得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德国队获得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已经闯入四强;即使是在世界杯上战绩起伏不定的法国队也在1998年和2006年分别获得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此外,阿根廷队上次夺得美洲杯也是17年之前的事情了。每次,阿根廷都以热门身份参加世界杯,但20年来却从未成为4支最好的球队之一,就这样的成绩,阿根廷还能算强队?

  阿根廷的《民族报》也无情地评论说,自始至终,都证明了一点:阿根廷就是一支伪强队,这几年从巴西莱再到马拉多纳,阿根廷在正式比赛中赢过什么强队?答案是没有!或者这么说,世界杯排名第七的阿根廷自2009年以来从没赢过排名高于自己的球队。3月份1比0小胜德国,但当时德国的世界排名还低于阿根廷。反倒是惨案发生不少,1比6输玻利维亚,0比1输智利,0比1巴拉圭,1比3巴西,0比1乌拉圭,1比2西班牙……伤痕累累,惨不堪言。

  《号角报》表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反思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今年的惨败,而应该分析最近五届世界杯的战绩,寻找阿根廷足球和世界足坛巅峰之间的差距。这个差距看起来只有一步,但是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个差距就决定了阿根廷队的成绩和命运。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