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邓加遭遇冰火两重天 55%阿根廷球迷支持老马留任

2010年07月06日03:39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两旁,成千上万的阿根廷球迷高举着马拉多纳的头像,动情地呼喊着:“迭戈,请你留下来!”但里约热内卢却是另一番景象,当邓加走下飞机时,迎面而来的是巴西球迷疯狂的辱骂,“滚回去”“蠢得像头驴”山呼海啸……

  这就是同样作为失败者的马拉多纳和邓加的不同待遇。巴西足协在昨天迅速宣布了邓加的下课令,而马拉多纳却得到了球迷、球员和足协的全力支持,有望留任到明年美洲杯后。“得民心者得天下”正是老马和邓加唯一的区别--马拉多纳在张狂中砰然倒地,却留下了魅力和回忆;邓加在保守中尴尬失败,只留下了不解与难堪。

  最幸福的失败者

  马拉多纳

  可以想象,当梅西带着特维斯、阿奎罗等六名新生代球员,深夜敲开老马的房门,请求他继续留任时,马拉多纳一定感动得老泪纵横。他是今年世界杯上最幸福的失败者。

  【球员】少壮派希望留任

  尽管有媒体称梅西对老马将他安排在远离球门外的位置有所不满,但传闻很快被梅西用实际行动打破。《号角报》透露,输球当晚,梅西带着特维斯、阿奎罗、帕斯托雷、奥塔门迪和博拉蒂深夜敲开了老马的房门,他们和老马促膝长谈了一个多小时,深情地表达了希望老马继续留下执教的愿望。

  《号角报》并没有透露那一晚的细节,但可以肯定,这些阿根廷未来希望的支持,让马拉多纳的心意更倾向于留任。只不过,老马并非得到了全队完全的支持,特别是一些老队员的态度已经变得模棱两可。贝隆即将告别蓝白战袍,他不置可否,而马斯切拉诺、海因策等老臣则表示:“还是让迭戈自己去考虑吧,他需要想清楚。”

  【球迷】55%球迷支持老马

  “迭戈!迭戈!迭戈!”从机场到阿根廷足协总部,一路上数万球迷整齐划一地高喊着马拉多纳的名字。失败而回的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内依然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我从1400公公里外的地方赶来,就是为了表示我对他的支持至死不渝。”一位怀抱儿子的球迷动情地说。

  《号角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5%的阿根廷球迷支持马拉多纳续约。在他们心中,马拉多纳神一般的地位并没有因为世界杯的失败而被颠覆。相反,许多人认为他的失败只不过是因为执教经验尚浅所导致的,而他在国家队里奉行的“精神动力”理念才应该是阿根廷人正确的道路。

  【足协】起码留任美洲杯后

  “我希望看到下一场国家队比赛,你依然坐在教练席上。”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拥抱老马时的一句话,就已经透露出了老马留任的信息。用不少阿根廷媒体的话来说,老马留任是没有悬念的,唯一的疑问是他究竟能留任多久。

  在这个问题上,格隆多纳的态度是关键。《奥莱报》称,格隆多纳不希望因解雇老马而付出政治代价,因为老马依然是“人民的偶像”,但根本的决定因素还是成绩——阿根廷人要看看2011年在本土举行的美洲杯上马拉多纳的队伍究竟有没有改变。阿根廷已经很多年没有拿过世界级杯赛的冠军了,所以如果老马在本土作战也无法夺冠,那他就再也没有理由继续待下去了。“在这件事上,我们有很多的时间去考虑。”格隆多纳留下了不少悬念。

  老马留任利与弊

  很形象的形容是,马拉多纳一直都是个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因此,他的留任对于阿根廷来说也是利与弊的矛盾话题。

  【三利】

  教练威信凌驾一切

  不评价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是否让人信服,但老马作为一个球员时的辉煌成就和技术让所有阿根廷队员都无法质疑,这也使得他在球队中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威。《奥莱报》评价他为“黑帮式”管理,讲的就是义气和个人魅力。

  本土打出好成绩

  选择让马拉多纳留任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2011年的阿根廷美洲杯,只要老马的民意支持还在50%以上,就意味着阿根廷本土作战将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有利于阿根廷队在本土拿下美洲杯。

  年轻队员的成长

  无论是否有队员对老马不满,但马拉多纳得到了以梅西为首的少壮派的支持是不争的事实。阿根廷队迟早是要新老更替的,如果这些年轻队员能够用现在的失败换来以后的胜利,马拉多纳就将功不可没。

  【三弊】

  制造队内矛盾

  《号角报》指出,阿根廷媒体在世界杯期间有意地隐瞒了队内矛盾。老马对一些他看重的球员很人性,一些不看重的球员却不理不问,这使得不少队员都有怨言。在用人问题上,他经常朝令夕改,一些主力莫名其妙地就坐成了板凳,一些过去受重用的却一场都上不了。

  战术上无特点

  马拉多纳的精神鼓励法一直是阿根廷媒体批评的关键问题,特别在和德国比较之后,大家更清楚地看到了勒夫的德国战术老到、执行有力、换人得当,而马拉多纳则毫无风格、毫无套路,甚至连换人也不独到。

  选材遭到质疑

  当然,质疑马拉多纳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他的选材。放弃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人只是为了照顾贝隆、马斯切拉诺的情绪,丝毫不顾及阿根廷队本身的强大。

  最可怜的失败者

  邓加

  当巴西足协昨天宣布邓加下课后,巴西最大的邓黑《环球电视台》讽刺地说:“他只比里皮和多梅内克(两人失败后立即下课)慢了一天。”和马拉多纳相比,没有人安慰的邓加堪称最可怜的失败者。

  【球员】绝口不提邓加

  回到国内,巴西球员立马乘机飞回各自的家乡,他们在那里得到了家人、亲朋好友的安慰。失败对于每个巴西球员来说都是伤心的,他们各自平复自己的伤痛,却没有人提到邓加该不该留任。

  【球迷】只有老乡支持他

  当地时间7月4日凌晨2点,巴西队回到里约热内卢,有几十名忠诚的巴西球迷在机场等候。在巴西队球员出关的时候,不少球迷向他们送去了掌声,但也有人怒气冲天。一名年轻的女球迷高举一块写有“Dunga burro”(邓加蠢驴)的牌子,并冲着邓加高喊,“驴、驴、邓加,你就是一头蠢驴!”邓加对此视若无睹,面无表情地从这名球迷身边经过,连眼睛都没有斜。

  不过,邓加在老家阿雷格里港意外地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欢迎,但这和里约热内卢的辱骂、指责相比却不足以让邓加开怀。《环球电视台》称,全巴西的人都想看到邓加下课虽然有些夸张,但邓加改变了巴西华丽的风格,而失掉民心却是不争的事实。

  【足协】下课绝不留情

  “从执教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只有4年。”邓加离开南非时曾说。在4年前接替佩雷拉时,他和巴西足协的合同就以南非世界杯成绩为准。而巴西足协甚至没有给他召开一个像样的新闻发布会,仅仅通过网络就官方宣布了他离职——理由很简单:合同到期了。

  记者 罗翔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