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高调到严肃而伤感 马拉多纳:我没说要离开

2010年07月05日16: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开普敦7月4日电 在世界杯1/4决赛惨败给德国队后,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一句“ 我可能明天离开” 引起诸多猜疑,但他后面专门解释说,“我还没考虑离开,我得与我的队员和家人商量(之后才能作出决定)”,又让外界稍微松弛了。

  对于惨败给老对手德国队,马拉多纳认为,“我们这个国家呼吸和生活都是足球,在阿根廷0:4输球后,我想不出有什么人会满意。我和所有阿根廷人一样失望,对于一个曾经穿过阿根廷队服的人来说,看到阿根廷输球是非常痛苦的。”

  此前一贯高调的马拉多纳,在输球后显得非常严肃且伤感。“10月30日我就50岁了,今天是我一辈子最艰难的一天。我退役的那天也很痛苦,但这次艰难得多,就像挨了穆罕默德·阿里一拳,我已经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接着,马拉多纳表示,“我们的梦想没有成真,但我们享受了一段重回阿根廷足球本源的旅程。我明天或许就会走,但我希望这些球员能继续展现自己的价值,展现阿根廷足球意味着什么。 希望不管是谁接替我,都能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这时,敏感的记者抓住这个问题追问:“难道说您要走?”马拉多纳又迅速澄清道:“这个问题还要再看看,我只是说如果的话。我还没考虑去留问题,我要先和家人、球员讨论一下,还有很多事情要考虑。重要的是,我们向世界拿出了一份无所畏惧的表现。”

  虽然遭遇如此惨败,但马拉多纳依然认为他的球队并不如外界认为的那样差劲。“ 比分不能完全说明场上情况,也不能减弱我对球员们的自豪感。我们知道,足球要愉悦球迷,寻求胜利。阿根廷也只有这一条路,别无选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