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烨:有遗憾就有故事 阿根廷不要为老马哭泣!

2010年07月05日11:2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爽漫画

  从昨儿个开始,娄姐我的心情就不太好,闹心呀!不是为了《大话流行》的收视率,而是为了老马和他的弟子们。在美国有一个跟我娄姐一样有名气的大姐——麦姐(麦当娜)曾经唱过一首歌《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现在娄姐我就把这首歌改成《阿根廷不要为老马哭泣》献给阿根廷的哥们。

  阿根廷不要为老马哭泣!当克洛泽为德国队打进第四个球时,我们看到了镜头里梅西落寞、无奈的表情。受制于德国人的防守,梅西全场都未能获得实质性的机会,尽管他已经很努力了,但是依然没能拯救阿根廷。一场0:4的惨败,势必会成为梅西心中永远的痛。但是梅西已经为老马争脸了,他积极地跑动,无数次被判犯规。

  阿根廷不要为老马哭泣!娄姐我注意到一个细节,赛后大家看到的都是马拉多纳在安慰伤心的梅西,不过德国媒体德新社却曝出另一个事实:马拉多纳在进入更衣室后本欲劝慰下伤心的队员,然而此时此景,却感染得他也情不自禁,和队员抱头痛哭起来。正因为伤心过度,马拉多纳来不及收拾心情参加新闻发布会,于是本来应该是败军之将先参加的发布会,改成了由获胜的德国主帅勒夫先亮相。老马他努力,他穿西装,他天天亲队员,我们看到的阿根廷队没有内讧,没有野蛮。这一切都是马拉多纳的功劳。

  阿根廷不要为老马哭泣!因为阿根廷足球一直是悲壮的代名词,自1990年世界杯杀入决赛以来,阿根廷队已是20年未尝四强滋味。一代又一代的潘帕斯巨星们,都在无尽的尝试与遗憾之后,黯然离开了世界杯赛场。1994年美国之夏,马拉多纳禁药丑闻爆发后阿根廷队群龙无首,连败两场止步16强。而这也成为了王子雷东多的世界杯绝唱,四年后他因不愿剪去长发而被放弃,2002年的韩日赛场,已过巅峰的雷东多更是难觅踪迹。时至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则依旧延续着20年来的悲情。马拉多纳的球队气势如虹地杀入八强,却没料到被德国队4:0羞辱。与克雷斯波们同处一个时代的贝隆和萨穆埃尔,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之后也基本宣告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路。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揭幕时,贝隆恐怕早已退役,但相信梅西一定在。有悲壮才有遗憾,有遗憾才有故事,这,就是世界杯!

  侃球·值班名嘴

  今日值日生:娄烨

  主要观点:有悲壮才有遗憾,有遗憾就有故事,这,就是世界杯!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