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名记:4年后巴西定在本土捧杯 阿根廷没戏

2010年07月05日10: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连续两届世界杯,作为南美足球双雄的巴西和阿根廷都没有杀入四强,这让我实在吃惊不已,直到现在,我都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让我们看看进入四强的球队所拥有的球员吧,我不否认这些球队帐下都有出色的球员,像德国的厄齐尔、西班牙的比利亚、乌拉圭的福兰、荷兰的斯内德……但他们都不像梅西、C罗、卡卡三人那样,可以算是顶级巨星。本届世界杯半决赛打响前,最近3年的金球奖得主和他们的球队全都已经不在了。

  我认为,夺得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巴西和拥有太多天赋异秉的出色选手的阿根廷接连两届世界杯未能跨越1/4决赛的门槛,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原因何在?我认为最关键的在于这两支南美球队空有球星,没有整体。球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无法总能见到球星贯穿始终地力挽狂澜于即倒;恰恰相反的是,当球星个人遇到一个强大的整体时,他们往往会败下阵来。

  阿、德一战,再好不过地诠释了这个真理。梅西是当前世界最佳球员,但孤军奋战的他无法撼动整体作战的德国。巴、荷一战,平心而论后者的表现并不精彩,但荷兰就是凭借集体的发挥淘汰了巴西。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尤其是在淘汰赛这样的生死时刻,整体永远比个人重要。

  当然,巴西和阿根廷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四强,这并不能说这两个国家的足球就出了问题,事实上,巴西和阿根廷依然在源源不断地向全世界输出着大批球员,但问题是,输出球员的同时,我们两国各自的联赛质量却没有得到足够的提高,这点在阿根廷联赛中表现得尤为显著。看看奥塔门迪,他的水平与那些在欧洲效力的阿根廷国脚绝对不属于同一个级别。

  4年后,巴西将在本土迎来世界杯。不是我悲观,拥有一切优势的他们真的将会捧起世界杯,其余31支球队恐怕只能为亚军而战,阿根廷的问鼎机会同样也十分渺茫。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