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德国已具冠军相 马拉多纳用人不可理喻

2010年07月05日09: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谢锐木兰围场报道 围甲安徽宁国市政队主场设在风景如画的京郊木兰围场,热情大方的承办方将我们安排在太阳湖度假村居住,但不巧的是,这几天那里的闭路电视出了点问题,看不到世界杯足球赛直播,这下老聂有点急了。

  7月3日晚,木兰围场举办篝火晚会,早已准备好了的烤全羊和冰啤酒端了上来,老聂全家点燃篝火,蒙古族姑娘载歌载舞。距晚10点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只有15分钟时,老聂将女儿抱给妻子兰莉亚,自己起身准备离开。聂老想干嘛?难道他有地方看球?棋手们眼光刷地都投向老聂,看到有一辆车悄悄驶入篝火晚会现场后,棋手们顿时明白了:聂老这是要去看球!

  就在老聂抬步走向车门时,他突然发现,8名参加围甲联赛的棋手一个不落地都静静地跟在他的身后。老聂马上也醒悟了:“哈哈,你们也想看球!那就跟我走吧!”幸好这是一辆丰田考斯特车,10余人迅速上车,这时还差十分钟到10点。

  围场想给老聂换一辆小车,老聂急了:“不用不用,尽快赶到就谢谢你们了。”车子打开大灯,在漆黑的草原和森林中穿行,不时有树枝打在车窗上,目力所见,唯有前方两道笔直的公路。

  还在车上时就已传来德国先进一球的消息,大家心更急了。20分钟后,车子在一家宾馆前停下,老聂第一个跳下车,三步并作两步上台阶。那边早已有人等候,拿着房门钥匙直奔二楼一个套间。进门后,大家立即有重见天日之感,两台大屏幕液晶电视,直播的正是德阿大战。

  老聂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球,我们则在小客厅里观战。刚开始我们还担心大呼小叫惊扰了老聂,后来听见老聂在里边忘我地“好球!哎呀!活儿真糙啊!”我们也不再顾忌,兀自山呼海啸。

  球赛结束了,老聂意犹未尽,自顾自地评球:“事先想过阿根廷可能输,但只想到输1球,最多输两球,没想到连输四球!德国人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强,已经有冠军相了。阿根廷输在马拉多纳上,我闹不明白的是,那个特维斯活儿那么糙,只会横冲直撞,怎么不早点换下去呢?应该让阿圭罗上啊!我都看出特维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马拉多纳都没看出来,实在不可理喻。

  老聂为梅西没进一个球感到惋惜,“阿根廷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就是梅西最后那次打门,可惜了。梅西没能进球还是马拉多纳的过失,他明知道阿根廷中场不力,早就该将里克尔梅召回镇守中场,将梅西从中场解放出来,让他当前锋,以梅西的过人速度,他量不至于一球不进。现在梅西担当起中场重任,显然不是一手好棋。”

  西班牙队已进5球的功臣比利亚意外地不被老聂看好,“比利亚不是最好的前锋,但西班牙有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优秀中场,能保证比利亚得球、进球,马拉多纳早该注意到这个问题,有意识地培养中场,让梅西解脱出来。像特维斯、德米凯利斯这样的糙哥都迟迟不换下场,马拉多纳的临场指挥太差了!”

  草原森林万籁俱寂,唯有我们的车在黑夜中疾奔,而我们,仅仅是为了看一场球。

更多关于 德国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