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我用双腿和灵魂拼尽全力 马拉多纳干的很出色

2010年07月05日08: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豪尔赫·洛佩斯报道 输给德国的当晚,阿根廷全队都陷入了深深的难过。赛后,为数不多的在混合区里接受采访的球员,也无法假装平静。

  我很熟悉特维斯,生活的阅历给了他坚韧的性格,但在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世界杯后,特维斯也消沉了,尽管他试图显得坚强。

  当我问他如何评价阿根廷带着0比4的比分出局时,曼城前锋说:“一方面,我很平静,因为我已经在场上用我的双腿和灵魂拼尽了全力。但另一方面,现在的我也感觉非常地无力,上场的是我们11个球员,当我们无力回天时,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约战德国前,不是没有阿根廷记者设想过这场比赛可能要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了结,我也是其中之一,当我向特维斯询问究竟是0比4败北还是点球大战告负更令他痛心时,阿根廷小伙坦言:“这两种失利的方式都让人痛苦,但0比4的方式更让我们难过,在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球员的情况下,以这样的方式输球,真的让我们很难理解。”

  “那你觉得阿根廷缺少团队打法么?”我追问他失利的原因,特维斯斩钉截铁地答曰:“不是这样,我们一直都很强调团队打法,我们早就知道德国队会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他们也的确做到了,这一次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一场大败,让马拉多纳再次回到了风口浪尖。当我询问特维斯如何评价迭戈在世界杯上的带队表现时,从小就视马拉多纳为不二偶像的他认真地告诉我:“他干得非常好,在我们被淘汰之前,阿根廷都一直是夺冠热门。0比4的失利绝对不会将一切都扔进粪堆里,我们也绝对不会对任何人说一些狗屎一样的坏话。”

  那么,特维斯又是否接受阿根廷的世界杯之旅算是失败的说法呢?“你可以随便选择一个词定义我们的世界杯之旅,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踢得比我们好,这是我职业生涯中遭遇到的最大的打击。现在,没有人能比我们更悲伤,但我不认为这是失败。”

  在混合区,另一个现身的阿根廷大将是队长马斯切拉诺。来到记者面前时,他的眼睛还是肿的,泪痕还清晰可见。所有人都很难过,但作为队长,马斯切拉诺有责任在此时面对媒体。

  尽管我们都知道没有阿根廷球员会服输,但马斯切拉诺还是很中肯地给予了德国队应有的评价,“德国队赢得很漂亮,他们很早就攻入一球,这使他们可以很从容地控制比赛,而我们虽然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皮球,但却无法在锋线上完成射门。”

  “我们对杀入决赛充满希望,大家都知道我们有这能力。正是如此,这场失利才给我们带来了极为沉重的打击,在更衣室里,弥漫的只有悲伤。”马斯切拉诺如是表示。

  不过,能以阿根廷队长的身份征战世界杯,马斯切拉诺也拥有了一次难忘的经历与回忆。当我询问他对此感觉如何时,阿根廷队长稍稍想了一下,然后告诉我:“但愿,马拉多纳能够对我作为队长给予他的一切感到满意,对我而言,能够被他选中出任队长,着实是一份荣耀,而我也的确为了能够配得上队长的称号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我要感谢每个小伙子给予我的帮助,是他们让我走到了现在。”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