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阿根廷内讧:特维斯不满梅西 众将反戈老马

2010年07月04日23: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被淘汰出局,阿根廷媒体也做了不少的总结,比如《号角报》和《奥莱报》都列出了阿根廷被淘汰出局的10大理由。《号角报》的10大理由,一是主教练欠缺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马拉多纳在选人方面存在错误,比如萨内蒂、卡比亚索、里克尔梅被排除在外;三是后防线混乱不堪;四是中场没有表现;五是梅西的位置有问题;六是球队内部存在问题;七是马拉多纳缺少计划;八是对手强大;九是确实此前阿根廷得到了裁判一些照顾;十是球队风格的缺失。

  《奥莱报》列出的理由也差不多,大多都是从技战术与用人角度来分析,但在阿根廷出局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再做这样的分析意思事实上已经不大。世界上,很多人想知道的是,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内是否存在内部的矛盾。此前,阿根廷媒体给国家队塑造了一个非常团结的形象,看上去老马的球队显得风平浪静,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只是媒体处于保护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的需要,有意选择了忽略。现在,阿根廷被淘汰出局,媒体不再隐瞒事实了,《号角报》在阿根廷出局的第六条理由中,就曝光了阿根廷内部的部分矛盾。

  《号角报》透露了几个矛盾,一是特维斯对队内部分球员只顾追捧梅西,却忽略其他队友不满。这次世界杯期间,有几位阿根廷球员过生日,比如队长马斯切拉诺是6月8日过生日,梅西是6月24日过生日,这两位球员的生日晚会都操作得热热闹闹,但小将帕斯托雷6月20日的生日却没人记得,仗义的特维斯因此十分愤怒。

  《号角报》披露,老马与球员的关系没有破裂,但有了恶化的迹象。特别是一些世界杯前在国家队内有很高地位,到了南非却发现自己处于边缘化的球员,与马拉多纳的关系开始变冷。贝隆、萨穆埃尔和古铁雷斯的身影,这三位球员从一开始都是主力。贝隆和萨穆埃尔都是因为小组赛中负伤而无缘对阵墨西哥的首发,但他们都认为自己的伤势已经100%痊愈,却没得到教练组的认同。萨穆埃尔与教练组产生了矛盾,最后一战,不少人原本认为他会首发,但教练组惩罚他,依然使用布尔迪索,这也给阿根廷的溃败埋下了伏笔。

  问题最大的是霍纳斯,这位曾经被马拉多纳钦点的重将,在对阵尼日利亚和韩国的比赛中均打满全场,但后来却因为技术原因遭到弃用,据说,他对此大为不满。另外,迭戈 米利托也对自己得不到上场机会很不满意,他对媒体抱怨说:“上场时间这么少,你就是再有水平也发挥不出来。”就连梅西,都有点恼怒,因为他被安排到了远离球门的位置上,这让他无法取得进球。对德国的比赛,可以清楚地看到,没有贝隆的阿根廷中场不再坚持把球交到梅西脚下,尽管梅西总是高抬右臂向队友要球,阿根廷中场就是不信任他,梅西永远无法获得在巴塞罗那时队友们的信任。

  阿根廷国内一些专家早就表示,马拉多纳的“黑帮式”管理,完全靠的是义气与他个人的魅力,而这样的管理是最不科学,也最不可靠的。阿根廷国家队向来就有不和的传统,比如1986世界杯马拉多纳和帕萨雷拉打架、1998年队员对主帅帕萨雷拉不满、2002年传出多种内部矛盾、2006年里克尔梅目中无人。而据阿根廷前任主帅巴西莱的儿子透露,马拉多纳完全就是靠“搞阴谋”获得帅位的,老马早就觊觎他老爸国家队主帅的位置,最终串通球员,将巴西莱赶下了台,夺取了国家队主帅的位置。(席尔瓦)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