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演绎古典悲剧 阿根廷的失败是他一个人的失败

2010年07月04日21: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惨败,马拉多纳赛后差点追打德国球迷。德国球迷赛后张狂的庆祝,让他明显感到受伤害,冲到教练席后面辱骂德国球迷,甚至还想追上看台揍人,他的女儿怕事情闹大,赶紧拦住了父亲。

  “菜鸟级”教练掩饰不住紧张

  在休息室里带头出来,他还是像往常一样亲吻了每一名即将上场的队员。可转身走到队尾,他掏出一块白毛巾不停擦拭着脸上的汗水。作为一名“菜鸟级”的教练,他还缺少驾驭大型赛事的经验。即便是想让自己表现得更淡定一些,也掩饰不住紧张的情绪。     

  赛前训练结束后,马拉多纳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一边不停地在胸前划着十字,一边唠叨不停。一名工作人员刚想递上签名本,被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全世界都说,阿根廷中卫德米凯利斯是大漏勺,马大帅为弟子辩护;阿根廷媒体又说,中卫布尔迪索也是大漏勺,马大帅又是反击。

  其实,阿根廷的漏勺很多,这两个漏勺暂时没出岔子,倒是马大帅更信任的奥塔门迪防守穆勒时失位,让德国人迅速打破僵局。

  梅西能拯救他吗?马大帅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盯着这位爱徒,梅西被铲倒,他会朝着德国教练席大喊大叫;梅西给队友送出妙传,他在场边使劲鼓掌;可当梅西一脚接一脚的射门偏门而出时,他只能站在场边吹胡子瞪眼。关键时刻,梅西不灵了,特维斯被困住了,伊瓜因也没了踪影……这才是马大帅最担心的。阿根廷队如果连进攻都打不开,等待他们的只有失败!

  阿根廷一直在落后,教练席上的马大帅除了不停地捻动手中的琉璃手链,不停地单手掩面,并没有做出太多有实质性的指挥。

  如果说对主力前锋还心存幻想,那么至少应调整防线。但在布尔迪索漏掉第二球后,他却换上名不见经传的中场球员帕斯托雷———上场不久就在禁区内被对手轻松晃过,“协助”德国人打进了第三个进球。

  “就像被拳王打得满地打滚”

  “我可能明天就被解雇,但我希望这些阿根廷小伙子们别灰心,今后继续踢出真正的阿根廷足球。”马拉多纳有气无力地说。“我未来的计划?我真要好好想想,我需要同家里人商量,还要同球员们谈谈。现在真是一摊子事儿没有头绪。”

  阿根廷之前四战全胜,梅西也渐渐找到比赛感觉。可一场惨败,马大帅的执教水平终于原形毕露。“只有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真到了指挥关键比赛,真正遇到逆境,马大帅就真不行了。

  他最后说:“这场惨败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一次经历,因为我带着这么多优秀球员,却输得这么惨。那种感觉就像被拳王阿里打得满地打滚,我现在一丝力气都没有了。”

  阿根廷的失败,就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失败。

  马拉多纳的“超级粉丝”、英国《每日邮报》专栏记者德斯·凯利想不通:“他穿着得体的西装,却在大庭广众面前把手伸进裤裆;他带了6个前锋去南非,让国米‘三冠王’主将米利托和价值3500万英镑的女婿阿圭罗当替补,也许这是疯子的错觉。”

  他就是一部古典悲剧,以前不多见,以后可能不会再有!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开普敦)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