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在南非是个特别人物 他的影响力与输赢无关

2010年07月04日15:5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出局了,意料之中。对阿根廷和老马,很多人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打心眼里喜欢,却又清楚知道,只讲进攻、太要腔调的阿根廷,世界杯走不太远。于是,看球带了一份对老马的牵挂:这样一位主帅,可以带队走多远?

  谜底终于揭晓,就像等了大半夜的那个“靴子”,终于落下来。昨晚,从窗户往外眺望,对面一幢14层高楼,竟有10家客厅的电视荧屏在闪光——太多人在看老马的阿根廷,在等一个最终的结果。

  24年过去了,老马的那记手球,仍被人津津乐道。就连盗用了“上帝之手”的乌拉圭人苏亚雷斯,也一下成了南非的大明星。老马对世界杯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很少有人像老马一样,能调动起如此多的关注与兴趣,让人跟着笑、跟着哭、跟着骂、跟着急……在南非,老马是个特别人物。而这,与输赢无关。

  昨晚,阿根廷输惨了。其实,老马从来都不是神,他之所以受爱戴,并不因为他的完美无瑕,恰恰因为他的草根本性——一个有着明显缺陷、一个想哭就哭、想骂就骂的老马,因为坦率,因为真实,反而更容易让人接受。

  若干年后说起南非,相信老马还会被人忆起,被人议论,一如现在,人们动不动就会说起1986年的墨西哥,说起那届世界杯上意气风发的小马。人们说,那是一届只属于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那么24年后的南非呢?当其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一输一赢,足以牵动众人视线,谁能说,南非世界杯就不属于老马?

  0比4,老马续写与世界杯的故事。或许因为惨痛,因为不堪,反而更让人记忆深刻。骨子里,对一出跌宕起伏的情节剧,人们对于悲剧结尾的记忆,往往比大团圆的喜剧,来得更加刻骨铭心。小娴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