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受热捧阿根廷遭冷嘲 球迷:梅西马拉多纳消失吧

2010年07月04日15:56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受热捧阿根廷遭冷嘲球迷:梅西马拉多纳消失吧

开场仅157秒,小将穆勒就为德国队打进一球,这也让阿根廷球员都目瞪口呆

  世界杯1/4决赛的德阿大战终于在昨晚打响,最终德国队4比0大胜阿根廷队,追平连续3届闯进半决赛的纪录,同时创造12次入围世界杯4强的新纪录。而马拉多纳只能带着他零进球的梅西告别南非了。

  “不要哭泣,马拉多纳。现实虽然残酷,但下次还可以来过,今年冠军的名字将是德国。”——当昨晚的比赛德国人让阿根廷人忍痛“吞蛋”后,德国电视二台插播了一首用德语改编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成王败寇的一幕又在世界杯赛场上演。胜者狂欢,败者神伤!

  德国媒体不仅已经开始想象再捧大力神杯的场景,《明镜周刊》更是毫不留情地说,德国队上帝般地肢解了阿根廷队。

  而阿根廷人呢,不仅梦碎落泪,国内媒体更是兴师问罪,从马拉多纳到梅西一个不漏地数落起来。《号角报》指责国家队士气低落、被动散漫。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更是一针见血地说,阿根廷是输给了自己。

  大喜晋级

  德国上下美得冒泡 大小媒体赞不绝口

  大胜阿根廷队,整个德国都乐翻了天。赛后,德国大大小小的媒体对球队的表现赞不绝口,变着花样地夸奖这驾青春战车。

  德国《图片报》以“上帝般的德国”来形容这场比赛中自己球队的表现。“这实在太让人疯狂了!4比0!我们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送回了家!4比0!在开普敦我们根本看不到梅西和阿根廷人,只有德国球员的梦幻足球。德国人让阿根廷人失去光辉!”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在赛后写道:“4比0!这是怎样的一个好成绩啊!德国队昂首进入了四强,现在只差两场胜利,我们就将再次成为世界冠军!”

  德国《明镜周刊》更兴奋地写道:“德国队上帝般地肢解了阿根廷队!勒夫的弟子们将阿根廷人扫地出门。”

  德国《南德意志报》评论本场比赛时说:“德国队依靠完美的战术安排让阿根廷队一败涂地。这次阿根廷队不仅仅输掉了比赛,可以说完全被德国队羞辱了!”

  德国《踢球者》杂志也高兴地表示,和4年前一样,德国队拿掉了阿根廷人头顶的光环。

  勒夫感叹难以置信 球迷感觉冠军到手

  “难以置信!”完胜阿根廷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对阿根廷这样一支防守也很出色的王牌球队能打出如此高分,赛前实在难以想象!”

  接连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德国媒体已志得意满地宣称德国队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德国队主力波多尔斯基赛后兴奋地说,“现在看来已没有人能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通往第四颗星的美妙旅途在继续。”德国《体育图片报》评论说,德国上下已对1990年以来的首个世界杯冠军奖杯寄予了厚望。

  德国《世界报》忘形地高呼:“德国战车正在朝着第四个世界冠军奖杯昂首挺进。能够将夺冠热门阿根廷以这样的方式送回家,德国球迷已经看到了冠军奖杯到手的一幕。”

  《体育图片报》也评论道,“德国队的四星之旅正在继续!新世纪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即将到手。”

  “这是一个梦想!”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对德国媒体说,“真是棒极了!”

  小将穆勒表现抢眼 家乡小镇为之疯狂

  157秒就破门得分,德国队的新人、本届世界杯最佳新秀,甚至是最佳球员的最有力争夺者的托马斯·穆勒,打进也许是他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一个进球。

  昨晚,穆勒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并最终将德意志战车送进了世界杯4强。

  当终场哨响,赛场内,穆勒和队友开始大肆庆祝,而在千里之外的德国小镇佩尔,人们的疯狂绝不亚于南非的世界杯现场。

  据《图片报》报道,在穆勒出生地,距离慕尼黑北部40公里的小镇佩尔,所有人都在为这个不足21岁的小将呐喊。

  《图片报》的记者在穆勒家中,同穆勒的母亲克劳迪娅一起观看了本场比赛。母亲面带微笑看完了儿子的整场比赛,她对于儿子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克劳迪娅的手机被打爆了,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向她表示祝贺。

  报道称,八分之一决赛的时候,穆勒的家乡小镇就因他而全镇“骚动”。这一次全镇更是为穆勒忘形。《图片报》为这种现象创造了一个词,叫“穆勒疯狂”。

  高温大雨热情不减 球迷派对遍布全德

  据国际足联估计,赛后大约有2000多场官方组织的球迷欢庆派对在德国举行。

  德国《时代》杂志在网站发表题为《德国队员和球迷的汗水》的文章称,在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30万狂热球迷在德国首都柏林的球迷大道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

  在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也有成千上万的球迷顶着高温聚集在一起观看了比赛。而在慕尼黑最大的公共观看区——能容纳6000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 ,当天挤进了上万人。

  赛后,本报记者连线了一位身在德国帕德博恩市的中国球迷周振营,他说:“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涌上街头开始尽情狂欢游行。球迷齐唱着德国国歌,开车的人大声鸣笛,把国旗伸出窗外挥舞。”

  昨晚,帕德博恩市下着雨,但球迷们的热情根本无法浇灭。“大家都跟疯了一样,比狂欢节还热闹。”周振营告诉记者。

  悲情出局

  遭受羞辱告别南非 媒体球迷难以承受

  在阿根廷队惨遭“屠杀”后,阿根廷媒体哀叹,国家队以“遭受羞辱”的方式告别了世界杯。

  阿根廷《号角报》说,德国队以清晰的战术和强大的中场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阿根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虽然有着将比分扳平的欲望,但是在场上却陷入了混乱,强大的锋线彻底“哑火”。没有进球,没有战略,球星黯淡无光。“阿根廷队除了向德国队学习之外,对比赛结果无话可说!”

  阿根廷《民族报》则以《德国让阿根廷彻底破产》为题称,南非世界杯留给阿根廷队的只有眼泪和痛苦,第一阶段的荣耀和赞扬灰飞烟灭。“德国队顶住了阿根廷队的攻势,并展开有效的防守反击,彻底击溃了阿根廷人的防线和意志。”

  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美洲通讯社的报道说,在世界杯上不怕输球,但是以惨败的方式告别世界杯,让阿根廷足球的光荣和球迷的心理难以承受。

  “每一个人都哭了” 阿根廷人痛彻心扉

  在马拉多纳忧伤的神色下,是阿根廷的泪水和汗水。梅西哭了,海因策哭了,老马也哭了。 

  “阿根廷每一个人都哭了。”阿根廷《奥莱报》怀着伤痛说,“跟德国的坚硬碰撞让我们就此止步。悲剧啊!阿根廷又一次在四强之前出局。”

  《民族报》则写道,“眼泪落下,打湿了衣服,梦想就这样破灭了。仿佛一场悲剧的电影,重复着过往的情节,幻灭了灵魂,撕裂了心脏,阿根廷就这样离开了世界杯,一如2006年,又一次被德国淘汰出局。 ”

  报道称,马拉多纳和梅西并没能在关键时刻绽放,德国第157秒进球后便愈战愈勇,阿根廷就没有翻身的机会了。

  《号角报》则更是抑制不住心头痛,高呼“国家队遭当头一棒,无比羞耻地走人了”。报道称,阿根廷队的折磨和煎熬从比赛的第三分钟就开始了,20年后,阿根廷又一次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广场上,昨天聚集了约32000名球迷。这里曾是阿根廷人欢乐的海洋。然而,当昨天的比赛结束时,球迷们望着大屏幕上马拉多纳的茫然、球员们的泪流满面,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对于这群阿根廷人来说,撕心裂肺的痛里更带着一丝难以置信。

  国内媒体兴师问罪 “士气低落被动散漫”

  当德国人开始称赞自己的球员表现优异时,阿根廷人则开始数落起球队的种种不是来。从主帅到球星,个个都逃不过媒体的兴师问罪。

  《民族报》以《德国将阿根廷的失误赤裸裸地暴露出来》为标题称,阿根廷从未在比赛中如此举步维艰,而日耳曼人轻而易举地就将阿根廷的希望全部卷走。

  《号角报》则称,德国明明白白地胜利了,他们秩序井然,士气高昂,打了一场漂漂亮亮的胜仗。而阿根廷呢?士气低落、被动散漫、策略乱套。

  报道指出,“他们对自己的错误视而不见,任凭德国战车粉碎了幻想,没有战术,没有进球,顽固地依靠着所谓的球星。阿根廷散漫地等待着比赛的结束,赤裸裸地输了。” 

  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美洲通讯社分析说,阿根廷队首先是输给了自己,控球和传球失误频频,导致大部分时间里前场进攻脱节,难以组织有威胁的进攻,三名前锋在这场比赛中根本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报道说,阿根廷队后防线的问题在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已经非常明显,但是在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却表现得更加明显。中场核心人物马斯切拉诺更是没有扮演好攻防组织者的角色,感觉是一个人在踢球,根本无力化解和阻挡德国队的进攻。

  主帅无能梅西不行 没有进球哪来荣耀

  阿根廷被淘汰,已经很难让国内的球迷和媒体接受了,况且他们还被“剃了光头”。《奥莱报》大呼,“没有进球,哪来荣耀?”并将枪口直接指向了梅西。

  报道称,梅西离开了世界杯,连一个球都没进,他的美梦变成了噩梦!“看啊,梅西穿着天蓝色和白色相间的队服,大汗淋漓。汗水流进他嘴里,应该跟比赛一样苦涩吧。”

  而《民族报》更是气愤,在题为《我无能为力》的报道中写道,面色惨淡、神色哀伤的马拉多纳仿佛完全没有自我批评的意思。“他只是一再为梅西辩解,表露他的难过。”

  马拉多纳的我行我素自然也引来了球迷的不满。在阿根廷网站的论坛上,很多网友都在发泄自己的不满。

  网友Jajaja挖苦地说:“马拉多纳遭报应了,谁让他嘲笑巴西队呢?现在好了,阿根廷直接‘裸输’了。没水平啊!”网友Uagadugu更是恨铁不成钢地表示:“我就等着这个小丑出局呢,他是阿根廷的耻辱。梅西、马拉多纳,你们消失吧!!!”网友Matete也愤愤地说:“迭戈,你别再装了!快滚吧,把位子让给真正有本事的人来坐!”

  本版文/记者 王进雨 王潇潇

  实习生 尹晓琳 臧明微

  陈嶒 钱业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