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鸟教练少经验难掩紧张情绪 沙场乱点兵老马彻底崩溃

2010年07月04日15: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菜鸟教练少经验难掩紧张情绪沙场乱点兵老马彻底崩溃

老马蔫了

事已至此,不会再有人为阿根廷流泪,所有喜欢阿根廷的人都将泪水送给了马拉多纳。开普敦充满硝烟的战斗无论胜负,都只能由一个人站出来承担所有的责任。他,就是马拉多纳。

 

    他从未如此紧张

 

    老马从来没有如此重视过这样一场比赛。在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他都亲自披挂上阵。训练结束后,老马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一边不停地在胸前划着十字,一边叨叨个不停。一位不识趣的工作人员刚想递上签名本,马上被老马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在休息室里发表了一番激昂的动员演说之后,老马像往常一样,在球场通道口处一一亲吻了上场参赛的队员,他喜欢用如此独特的方式,向大家传递着必胜的信心。可转身走到队尾之后,老马马上就掏出了一块白毛巾,不停地擦拭着脸上的汗水。

 

    作为一名菜鸟级的教练,老马还缺少驾驭大型赛事的经验。即便是想让自己表现得更淡定一些,他也掩饰不住紧张的情绪。

 

    谁让防线变漏勺

 

    阿根廷媒体说,德米凯利斯是大漏勺。老马反击说,可我怎么看他都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媒体又说,布尔迪索也是大漏勺。老马再反击,他在阿根廷队从来没犯过错误。

 

    谁知比赛开场仅两分钟,奥塔门迪就在防守穆勒的时候失位,被后者轻松敲开了阿根廷的大门。这一刻,场边的老马只能尴尬地摸着鼻子向助理教练发泄郁闷。

 

    在布尔迪索漏人导致第二个失球后,老马不对防线进行调整,反而换上了名不见经传的中场球员帕斯托雷。他上场不久,就在禁区内被对手轻松晃过,“协助”德国队打进了第三个进球。教练席上的老马彻底崩溃了。

 

    防守不行,进攻也变得生涩。当梅西一脚接一脚的射门偏门而出时,老马只能站在场边吹胡子瞪眼,独自懊恼。关键时刻,梅西不灵了;野兽特维斯被困住了;他万分宠爱的伊瓜因也没了踪影……这才是老马最担心的。阿根廷队如果连进攻都打不开,等待他们的只有失败!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