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出局梅西没戏 滕卡特:梅西进错了国家队

2010年07月04日15: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没有进球,没有惊艳的表现,当梅西以这样的表现与阿根廷一起告别南非世界杯时,所有人都想到滕卡特的那句话:“梅西进错了国家队,如果他能加入西班牙国家队,对于梅西本人和西班牙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作为前巴塞罗那的助理教练,滕卡特不仅是里杰卡尔德最为信任的人,也是最了解梅西成长历程的人。从少年队开始就目睹梅西成长的滕卡特了解,梅西是一个天才,但在现代足球愈发依靠团队能力的今天,天才的身边也需要高水平球员相助。 滕卡特认为,“梅西之所以在巴萨能发挥得那么好,是因为他身边有哈维、有伊涅斯塔,而阿根廷没有这些能跟得上梅西的人。”

  上个赛季,梅西为巴萨攻入了34粒西甲进球,成为欧洲金靴奖得主。然而兵发世界杯以来,除了几脚直奔死角的射门,梅西再无惊艳表现,直到离开南非之时,梅西依然没能斩获进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不由得感慨:“如果梅西是在西班牙,他大可不必承担中场组织责任,完全可以将自己的进球能力尽情施展,而不是像在阿根廷队中那样,既要在中场组织,又要想办法进球。”

  让梅西回撤到中场,曾被马拉多纳看作是自己的妙招,但面对德国,当阿根廷锋线缺乏破门能力时,梅西在中场的组织能力再强也无济于事,难怪西班牙媒体认为:“完全是马拉多纳把梅西废掉了,因为梅西根本就不该在中场,他的位置是前锋。”

  终场哨响,这个23岁的年轻人只能在场内德国人的欢呼声中掩面哭泣。离开球场之前,马拉多纳这个过去的神看似坚强,他挨个拍拍退场的队员们的肩膀,但没有亲吻,然后径直走到梅西的跟前,把这个他认为最接近自己的接班人轻轻地搂在怀里、悄悄地说着什么——或许他在说:梅西,对不起……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滕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