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痛击四年前轨迹被重复 阿根廷悲伤难止老马萌生退意

2010年07月04日15: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那首熟悉的老歌又一次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悲伤开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0:4!被德国队如此痛击,阿根廷悲伤难止。这完全是重复了4年前的轨迹——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墨西哥,接着又在四分之一决赛被德国队击败。只是,这次他们输得狼狈万分。蓝白军团紧跟着巴西队的脚步,踏上了回程航班。老马没想到,很多人都没想到。

  德国和阿根廷队在八分之一决赛都得到了裁判的“关照”。如果乌拉圭裁判将兰帕德那个球判进,如果阿根廷队的那个越位进球被吹无效,两队恐怕无缘相遇,于是有传言称,阿根廷队的后台很硬。早就有媒体披露,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关系极铁,而前者是布拉特身后的“财务总管”。早在10年前,格隆多纳就是布拉特团队的“急先锋”,也是目前国际足联实际上的二号人物。有他在,阿根廷队受到照顾也很正常。

  例证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很多球队召开发布会都被指定在几个不同场所,需要来回奔波,只有阿根廷队,他们的新闻发布会一直固定在驻扎地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斯托球场。也许是舆论压力太大,前天,国际足联才取消了阿根廷队的这个特权。

  如此后台怎么还能输球?除了实力原因,还有一点是,德国队的背景也很强硬。德国的阿迪达斯公司是国际足联几十年来最重要的赞助伙伴,德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地位也一向很高。不说别的,在其他队伍还在头疼怎么控制“普天同庆”的时候,德国队却已驾轻就熟,因为德甲后半赛季的用球正是“普天同庆”。

  都有后台,就只能凭实力了。

  与阿根廷的豪华阵容相比,德国队的确没有拿得出手的队员,但与阿根廷队相比,德国队的队员更为高效实用。名不见经传的穆勒开场2分钟就率先敲开了阿根廷队的大门,这个进球彻底打乱了阿根廷的阵脚。到目前为止,穆勒已经打进了4粒进球。生活中的穆勒也同样低调,他与莉莎去年年底完婚,他们在装修时甚至觉得高档家具太贵不实用,而舍不得花那些钱。其他队员也都如穆勒一般低调,克洛泽这位在拜仁连主力都算不上的球员,一到了国家队就被勒夫调教得风生水起,本场比赛过后,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有4球入账。德国队就是靠这些低调而实用的球员击溃了强大的阿根廷队。

  阿根廷输球还源于选人的缺失。上个赛季帮助国际米兰夺得欧冠的阿根廷双星萨内蒂和坎比亚索无缘国家队,前者是由于和贝隆有矛盾,后者则是因为马斯切拉诺坚持自己要踢单后腰。带着对入选队员的信任,马拉多纳勇赴赛场,可赌徒的结局大多不会有喜剧,即便是昔日的球王也不例外,阿根廷纸糊一般的后防被克洛泽和弗里德里希先后打穿,0:4的结局宣告了老马豪赌失败。

  马拉多纳在赛后透露自己可能辞职,“我明天就可以辞职,但这些球员应该继续,展示了他们的能力,展示了阿根廷的足球。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爱。”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