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队散场后都在拥抱梅西 他麻木地走完最后10米

2010年07月04日14:47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右边是一堆黑色的球衣。左下角是一个孤单的蓝白色身影——那是梅西,一个已经泪流满面的梅西。

  其实在克洛泽打进德国人的第四球后,梅西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孤独地站在中圈,眼中早已泪花闪烁。最后几分钟,他是在一种情绪的焦灼中坚持完的。当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终于吹响结束的哨声,等于给梅西最后的解脱。南非,恐怕是梅西生命中不愿回首的经历。在这个被无数人封为“球王加冕仪式”的舞台,梅西最终没能打进一球,阿根廷人最终没能进入四强,就这样背着四个光蛋离开。

  梅西静静地转身向左走,悄悄地走向场边。远处,是德国人热烈的拥抱和疯狂的呐喊。第一个拥抱梅西的是马拉多纳,这个穿着西装颤巍巍地走过来的主教练。两个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就这样在开普敦完成了最后的拥抱。他们最终没能重回约翰内斯堡,没能重回足球城。一个没有进球的梅西、一个不会防守的主教练,最终合演了“天才阿根廷”的悲剧。这出悲剧太苦涩,苦涩到没有人能提前预知。

  迪马利亚、阿圭罗、特维斯……一个一个队友上来与梅西拥抱,他们甚至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失败者。梅西呢?就像一个木头人。他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表情,没有任何反应。他好像根本不知道别人都在拥抱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哭泣。他就这样表情麻木地走完了最后10米,走完了他在南非世界杯的最后10米。

  本报特派记者史一方 高华生 开普敦专电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