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马刀砍不过坦克 无畏冲锋只有死路一条

2010年07月04日14:4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来到南非的阿根廷队始终带着一股浓浓的江湖气息。从马拉多纳随时随处显露的趾高气扬到全队每天总是嬉笑怒骂的训练,从老马送给每个队员的亲吻到每场比赛之前无休止的嘴仗。眼前的这支阿根廷队看起来像极了水泊梁山的那一干好汉:人人都是武艺高强、身怀绝技的好汉,每天过着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日子,杀个曾头市闹个江州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但当同为四寇的方腊如狼似虎地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难对付的对手。更为不幸的是,这支梁山好汉般的阿根廷队中还缺少了一个可以单臂擒方腊的武松——梅西本来是承担这个角色的人物,但,昨天出现在场上的梅西,是被巴萨用垮了,被进球荒拖累了,被感冒不合时宜地击中了的梅西,早已没有了打虎英雄的英勇。

  将昨天的德国队比喻成方腊显然是不客观的,他们已经走出了2002年的青黄不接,走出了2006年的青涩,迎来了自己的黄金一代:勒夫兼具了克林斯曼的创新和贝肯鲍尔的严谨;波多尔斯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这些球队的中坚力量已经挑起大梁;诺伊尔、厄齐尔、博阿滕这些曾经获得欧青赛冠军的1986一代已经成熟……再加上从德意志血脉中传承下来的铁血、顽强、遇强更强的战斗精神。这支纪律严明、打法明确、人才井喷、状态奇佳的德国队显然更加强大。甚至只比拼球员的实力,这支德国队都不输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更何况,在赛前布置和战术素养上,勒夫更是完胜马拉多纳。和德国队比赛之前,我曾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的阿根廷队0:2落后德国队,梅西还被担架抬出!关键时刻,那个花白胡子腆着大肚子的人穿上球衣上场了,最终正是凭借着他的力挽狂澜,阿根廷队才闯过了德国队这一关……果真是一语成谶,昨天的阿根廷队缺少的正是一个可以力挽狂澜的马拉多纳,而昨天的马拉多纳似乎只想着自己上场解决战斗,而根本没想到如何用好手下的这几张牌。阿根廷媒体曾经为马拉多纳叫好,说他随时都想成为球队中的一员。但现在想起来,一直没有把自己从球员的角色完全解脱出来的老马,恰恰欠缺其他教练的那种超然和冷静,遇到问题的时候,老马的第一反应可能永远只有“要是我在多好啊”。于是,当一切顺利的时候,老马可以和自己的小哥们一起同富贵,而一旦遇到困难,老马便无法和他们共患难。

  昨天的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1939年的“维斯瓦河战役”,当波兰的骑兵挥舞着马刀冲向德国的装甲部队的时候,德国人在稍稍惊讶之后开始屠杀……刺眼的4:0告诉我们,面对结构严谨的机械化部队,散兵游勇般无畏冲锋的结果只有死路一条。即使他们拿着的是七星宝刀。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