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天才把拯救留给2014 里克尔梅卡卡命运集他一身

2010年07月04日14: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南非 离去,一战成名的梦想破碎。如果4年前19岁的梅西都未能力挽狂澜,21岁的帕斯托雷又能做什么?他有很多美誉,国人说他是新里克尔梅,意大利人说他是新卡卡,既然这些前辈都不能突破世界杯4强,那么也别对帕斯托雷抱有太多幻想。天赋、素质是公认的,去年10月欧足联杂志将他列入7位最有前途新人不是天方夜谭,但显然还未到收获季节。等4年后吧,那时的帕斯托雷会更成型,能把梅西解放到更靠前的位置,阿根廷理论的结构框架更合理完善,不像现在头重脚轻,太依赖锋线个人突破缺乏整体运转。

  阿根廷人还给他一个有历史韵味的绰号,“瘦子”,这可是传奇教练梅诺蒂的绰号,能给帕斯托雷说明国人对他充分认可。帕斯托雷的拉丁语意思是“牧羊人”,他笑对诸多绰号:“在阿根廷踢球时人们叫我‘瘦子’‘骨头架子’,形容我的身材,到了巴勒莫我拼命用甜品和意大利面增肥……开玩笑呢,我当然注意饮食,控制肌肉力量。如今我体重比一年前增加5公斤,在场上这5公斤可是很有作用的,我学会了对抗,不那么容易摔倒。”1米87的身高一年前只72公斤,确实太飘忽了。

  他享有周围人的赞誉,马拉多纳说:“他是足球界的无知者,因为他亮相根本不像个世界杯首秀的年轻人(对智利替补出场世界杯首秀),倒像踢过四五届世界杯的老手,他不知道紧张为何物。我只跟他说你高兴点踢就行,没想到他会这么从容”。梅西说:“他是我集训期间最感意外的队友,给我印象最深,以前我不认识他,看到他脚法出众。”巴勒莫老板赞帕里尼说:“他是这一代球员中的精品,秘诀就是他的过人天赋”。很少人想到,600万欧元加盟的20岁小伙子迅速挤掉辛布里西奥占据主力,赛季出场34次之多。有了这些,老马招入他(开始选22号,后来觉得是最后一人选了23号),对加泰罗尼亚联队和加拿大两场友谊赛让他首发,有了充分依据。

  可惜本场万众呼吁他首发老马还是保守了,替补出场后帕斯托雷想尽办法表现,左路带球突破传中诡异,然后左右脚两次打门一次没力,一次射高。最不幸在,他是施魏因施泰格带球突破助攻第三球前过掉的第一人,然后轮到伊瓜因,帕斯托雷对补位、防守的理解还需加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