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死挺一人也难救阿根廷 队友如此他跑万米也无用

2010年07月04日14: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南非 马拉多纳曾不止一次地强调“阿根廷队就是马斯切拉诺和其他10名球员组成的球队”。当然,老马的信任和器重也就意味着小马将肩负重任。在进攻上,阿根廷以梅西为核心,但在前场梅西毕竟还有伊瓜因和特维斯在前冲锋,迪马里亚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两翼策应,但在中后卫的身前,阿根廷的中场防守战线上往往都是小马哥在孤军奋战。

  在马拉多纳的最初计划中,球队将主打442,马斯切拉诺将和贝隆一起坐镇中场,但特维斯在训练中的神勇表现让马大帅感到“不让特维斯首发实在需要很大的勇气”,而在希腊的比赛之后,阿根廷的中场因为贝隆的受伤再生变数,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上位,虽说马拉多纳认为马克西攻守兼备,但更多的时候,这名利物浦中场并没有和自己的俱乐部队友一起出现在防守的位置上。

  不能说马拉多纳完全没有意识到在后腰位置上的单薄,但前两场小组赛和淘汰赛与墨西哥的较量,马斯切拉诺都表现出了绝佳的状态,赛前就连阿根廷媒体也一致认为马斯切拉诺将成为阿根廷中场的大脑,只要球队三条线压缩得比较紧凑,小马哥就足以在中场撑起一片天空。但人算不如天算,开场仅3分钟就率先失球打乱了阿根廷人赛前的部署,球队逐渐压上更将中场人数上的劣势直接暴露在德国人眼前。在此前的比赛中,阿根廷的防线也没有经受过强队的真正考验,而如今面对25岁的波多尔斯基、21岁的厄齐尔和20岁的穆勒3人的快速冲击,阿根廷的中场形同虚设,马斯切拉诺全场跑动超过一万米,但小马哥再不惜体力,也无法凭借个人能力阻挡住德国年轻一代的冲击。而且在失去了巴拉克之后,德国人在进攻上反而更有活力,3名小将的穿插跑动加上快速的传球,让马斯切拉诺很难找到延缓对方进球节奏的机会,更糟的是在到处补漏的小马哥身后,却没有别的球员填补中路的空当。与德国的比赛,马斯切拉诺中速和高速跑动的时间都是他参加的4场比赛中最多的,在本场比赛中他奔跑的最高时速甚至达到了25.03公里,创下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最快时速,但换来的却不是成功的拦截,而是全场最高的6次个人犯规和1张黄牌,以及球队0比4耻辱性出局的结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