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为阿根廷出局魂断 巴西球迷高唱:梅西你一球没进

2010年07月04日13:1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发自开普敦 能幸运地进入绿点球场的球迷不过这几万人,大量球迷只能扫兴地涌进球场外的酒吧。绿点球场外的水岸原本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即使没有世界杯的热潮,这里都是游客趋之若鹜的地方。在南非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水岸边被挤得水泄不通,但奇怪的是这里虽然在过去的百年间受到欧洲的影响甚为深远,当天穿着阿根廷球衣、披着阿根廷国旗的球迷竟然占据绝大多数,随便一问,大部分都还是开普敦本土人。梅西效应显然从欧洲大陆波及到了这里,大部分在今天支持潘帕斯雄鹰的,都是因为巴萨的这名年轻前锋。

  在球场方圆3公里内的酒吧几乎无处立足,大部分餐厅已经爆满,只能在门口竖一块球迷止步的牌子来控制人数。这次绿点球场的主办方别出心裁,在距离球场大约10分钟路程的地方装了一个露天剧场,在这里可以现场观看比赛,大部分无票的球迷围坐在这里,很容易就能辨别出来,南美球队得到了更多的呐喊声。

  娜塔莎和丈夫一起来这里看球,这个周末又正逢阿德大战,老夫妇索性驱车赶到水岸来凑个热闹。他们的儿子早就买到球票和朋友们进场了,娜塔莎举着红酒杯说儿子为了梅西一直就支持阿根廷。但穆勒的进球让娜塔莎从一开始就陷入了绝望。身边有少数德国球迷,但阿根廷、阿根廷的呐喊声一直不绝于耳,让当地的球迷感到很意外。“本来以为很多人只是凑热闹,但没想到真有这么多铁杆”,娜塔莎说。

  下半场德国人连续攻入两球,已经让阿根廷人无限接近淘汰。这时,梅西的脸庞在摄像机镜头的特写下显得无比失望,每一次他的盘带都能引起一片尖叫。没有哪个阿根廷球员能在观众当中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当德国攻入第四个进球时,很多当地的阿根廷球迷失望地站起来低头离开了。

  在离开绿点球场时,很多举着德国国旗的人在欢庆。他们甚至没有进场,同样在酒精的刺激下无比兴奋。更有意思的是一些举着巴西国旗和围巾的球迷,他们大声地在街上狂欢:梅西,你一个进球都没有!这个歌声反复响起,让路过的阿根廷球迷恨得咬牙切齿,对那些为了梅西而来的南非人来说,这天阿根廷被淘汰比南非小组未晋级更加让人伤心欲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