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两山野莽夫丢掉灵动 过分饥渴让特维斯"近视"

2010年07月04日12: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强烈的求胜欲望是非常重要的,很难想象一支对奖杯没有饥饿感的球队,能在世界杯上走很远。但是过分的渴望带来的近视,却往往只能把努力带到它的反面。这场灾难般的比赛中,特维斯和伊瓜因就像两个山野莽夫,只识盘马弯弓,却不知巧破千钧的灵动。

  赛前特维斯就反复强调,自己对世界杯的渴望超乎寻常:“我甚至都不敢想,阿根廷没得到世界杯会是怎样的世界。我想要这座金杯,谁都别想从我的手中把它夺走。”特维斯曾言更害怕墨西哥,因为墨西哥人踢得比德国人好。原本,马拉多纳是希望特维斯能够为梅西打出空间的:“有一天晚上,马拉多纳来找我,他说:‘我知道你可以更好。’我知道我们有球员可以在前面控制节奏,这对于世界杯而言是最重要的因素。”特维斯至今仍对4年前阿根廷被德国点球淘汰耿耿于怀:“我依然还有痛苦的感觉,我们本来可以赢,却输给了点球。每一夜我上床,都能梦到自己成为世界冠军。”

  遗憾的是,恰恰是这过于强烈的欲望,让特维斯冲昏了头脑。状态奇差的伊瓜因在禁区内控球、护球和射门实在令人失望,根本无法给梅西提供支持。原本马拉多纳希望能用特维斯不倦的跑动和强壮的身体,为梅西找到空间。但特维斯沉溺于拼抢和突破,甚至盘带,就是无法通过传球为阿根廷队找到进入禁区的通途。不传球让德国后卫可以轻松地排布阵容,别忘记,伊瓜因纵然是禁区内的威胁,但他几乎没有一次能够顺利地完成控球、过人和射门的动作。至于特维斯的身体,在平均身高几乎在1.85米以上的德国后场球员面前,特维斯的强壮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德国人利用传球和整体压上压缩的空间里,特维斯直到第22分钟才找到得分机会。但是,梅西的直传球被诺伊尔抢先得到。第31分钟,作为阿根廷队在前场惟一活跃的攻击手,特维斯甚至遭遇了波多尔斯基的回撤反抢,虽然得到了任意球机会却被梅西射门高出。2分钟后,特维斯中路分球,本场表现差劲的迪马利亚射门绵软又被诺伊尔扑中。至于目前领先射手榜的伊瓜因,第一次真正出现在危险区域是第35分钟,他勉强扣过弗雷德里希但射门时早已脚软,被诺伊尔轻松得到。

  随后,梅西的任意球被挡出,海因策直塞禁区左侧,尽管特维斯横传中路让伊瓜因习惯性捡漏破门,但边裁早已亮旗———海因策传球时阿根廷多达4人越位,讽刺的是这也是特维斯和伊瓜因这对锋线搭档最后一次破门。

  下半场尽管阿根廷队的攻势速度更快,特维斯和伊瓜因依然是孤军作战,找不到更多的空间。第54分钟,迪马里亚右路下底左脚起球,马克西后点胸部做球,特维斯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打在默特萨克面部折射出近门柱。在迪马利亚和马克西都沉溺于盘带和回传时,阿根廷的进攻陷入了彻底的孤立主义。鲜有的几次机会,伊瓜因又都浪费了:先是突入禁区右侧底线低传,但传球质量极差被诺伊尔得到。特维斯开始尝试远射时,也就证明了阿根廷的阵地战根本打不开德国队禁区的缺口。第63分钟,梅西分球,伊瓜因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低射近角,诺伊尔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第77分钟,阿根廷已经0比3落后时,特维斯继续远射,可惜再度高出。此时,阿根廷的锋线只剩浪射,毫无组织章法,甚至没有超过5次以上的进攻一脚传递。

  当德国人在前场总能组织起至少4人之间的连续传递时,阿根廷的前场却始终都是特维斯在狼奔豕突,但每次在超过2次的防守对抗后就又被身体强壮的德国人击倒。至于伊瓜因,谁还能记得他曾有4个进球,却又是只能在队友创造了不可能不进的机会后才能得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