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阿根廷六大锋的耻辱 别再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2010年07月04日12: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评述 伊瓜因、梅西、特维斯,阿根廷拥有英超和西甲最好的射手,板凳上还坐着米利托、阿圭罗和帕勒莫。小组赛与1/8决赛尚不能表现出这组世界杯上最好的攻击手群组的能量,已然令人毛骨悚然。但谁都没有想到,一贯被认为技术粗糙而年轻的德国人,竟能完全遏制住阿根廷人的攻势。最可怕的是,阿根廷人甚至连一次真正能够制造得分的机会都没有。

  其实,从小组赛就已经可以看出,这支阿根廷的防守甚至是攻防转换方面,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考验。1/4决赛对墨西哥,如果不是特维斯的越位球,很难断定胜负。相比德国人坚定的全场逼抢和传控战术,马拉多纳并没有为阿根廷队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尤其是在中场,马斯切拉诺的单后腰配置完全被遏制。面对德国人凶狠的前场逼抢和快速回防,阿根廷的攻击群没有任何实质的办法。他们能够做的,就是单打独斗,梅西拿球就被德国人至少3名球员协防,但此时伊瓜因和特维斯都没有给予梅西更多的支援。

  马拉多纳对伊瓜因的盲目信任,让他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皇马前锋状态奇差,无论控球还是射门都达不到米利托的高度。正因为伊瓜因在前方无法起到支点的作用,梅西就只能更多地自己盘带。但他的盘带得不到队友支援,特维斯拿球时又只能拘泥于边路。而这些都还是在阿根廷的中场能够传出球来的前提下,阿根廷的攻击群完全失灵更关键的是两翼迪马利亚和马克西的完全失灵。迪马利亚无论突破还是传球都非常糟糕,至于马克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接近于隐形。利物浦人攻不能提供速度和突破,守不能保护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队的进攻和反击都局限于前场球员的个人盘带,甚至中后场球员突前插上时也是盘带多于传球。

  马拉多纳说,阿根廷是23只野兽,但这些野兽只知单打独斗。相反,在传控配合方面,德国人的流畅令人赞叹。这原本应该是阿根廷队更擅长的特点,如今要身高马大看上去笨拙不堪的德国人教给阿根廷人,着实是个讽刺。阿根廷前场攻击手之多,质量之高举世罕见,但也正因如此,能否将他们捏合成团队,就是问题的关键。显然,马拉多纳并没有这个捏合的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