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防线犹如皇帝的新装 全方位崩溃被德国扒光

2010年07月04日11:4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田超报道 从本届世界杯开始,一直被老生常谈的阿根廷防线问题终于大爆发。死磕德国前,探戈军团4场比赛仅丢2球;但面对勒夫的弟子们,阿根廷防线赫然崩溃,90分钟后他们带着4个失球郁闷地打道回府。

  本场比赛前,尽管外界关于德米凯利斯发挥欠佳的评论持续了很长时间,萨穆埃尔也如期伤愈,对此,马拉多纳却有自己的看法,“谁说德米凯利斯踢得很差?安德烈·波切蒂吗(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

  于是,在克洛泽、厄齐尔们展开猛攻前,老马固执地安排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和海因策一字排开,身前由马斯切拉诺只身辅佐。对于这样的防守布局,马拉多纳事前成竹在胸地解释:“在国家队,你得习惯在水下踢球的感觉,永远都会感到窒息。只要我们在控球方面压倒对手,就可以从容地弄塌德国城墙。”

  但在实战中,先被砸出一个洞的却是阿根廷防线。第3分钟,穆勒头球为德国队打破僵局,盯防他的奥塔门迪明显慢了半拍。

  如此快地丢球,一下子将阿根廷球员打得回不过神来。在那之后,阿根廷防线显得越来越不让人放心。第23分钟,德米凯利斯扑上防守时居然脚下一滑直接躺倒,奥塔门迪又在中路补位盯人时完全失位,目送克洛泽轻轻松松地完成抽射,若非德国高佬没拿捏好脚法将球打高,阿根廷早已凶多吉少。

  然而,探戈军团的防线噩梦还未结束。第38分钟和第41分钟,波多尔斯基与厄齐尔相继远程发炮时,阿根廷后卫们居然在自己的位置上纹丝不动,丝毫没有舍身堵枪眼的意识,好在德国两员猛将的远射均告偏靶。

  “如此明显的后防漏洞,已经预示着阿根廷此战很难翻盘了。”中场休息时,阿根廷《号角报》记者恩里克颓然地慨叹。

  其实,探戈军团防守的羸弱,绝对不只是球员个人能力的问题从根本上讲,探戈防线的稀松与脆弱,根源在于这支球队缺少成熟完善的防守体系。阿根廷的防线则显得弱不禁风,4名后卫之间明显缺少团队配合和心灵默契,无法做到协同作战。站在后卫线之前的马斯切拉诺确实卖命,但只有一个“小马哥”,是不足以撑起整个阿根廷防线的筋骨的。

  而且,马斯切拉诺在全身心参与防守之后,无法发挥出自己的进攻组织才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迪·马里亚、马克西也没能扮演起“中场导演”的角色,让拿球甚少的梅西、一意孤行的伊瓜因和事倍功半的特维斯这条豪华进攻线顿时沦为了摆设。

  最令阿根廷防线蒙羞的,自然是弗里德里希在第74分钟的进球。当时,身为德国中卫的他在射门前,赶上去封堵的阿根廷球员居然是前锋伊瓜因!

  小组赛比赛结束后,上至马拉多纳下至普通球员,阿根廷将士都会说“淘汰赛阶段我们没有犯错的空间,任何失误都可能让我们的就此止步”。但等到关键时刻到来时,他们却偏偏在防守上犯了不止一次的错误。

  不错,阿根廷拥有杰出的艺术型前锋,不错,克洛泽们也许难称巨星,但当德国队拥有一个更成熟、更稳健的整体时,攻守失衡的阿根廷很难与之抗衡。这一次,防线拖了探戈军团的后腿,马拉多纳的球队也由此挥别世界杯。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