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失利引媒体一片骂声 阿媒:被德国人扒个精光

2010年07月04日11: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队被德国队淘汰出局后,媒体及时作出了反应。

  《民族报》的报道标题是:“痛苦出局:德国人扒光阿根廷队,让世界杯梦落空。”文章说,阿根廷队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不能扭转被动局面。“德国队的接连进球让美梦破碎,梦想失去了,泪水流下来。一次又一次心灵被击破和蹂躏,已经成为一部悲惨的电影。以马拉多纳为教练,所有迹象都表明梅西是最好的球员,而故事的情节却突然中断了。德国队完全符合规则地获得了胜利,用秩序和足球完成了4比0的比分。”

  这种哀叹式的报道充斥了各个媒体,表明阿根廷人本来充满了希望,马拉多纳的球队此前表现出色,征服了全国的球迷和舆论。在德国队面前遭受的一击太重了,甚至没有还手的准备。

  不过,文章并未对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全盘否定,而是给予了客观的评价,甚至是好评。文章写道:“巴西和阿根廷都倒下了,为欧洲人打开了通路。世界杯还在继续,尽管对于阿根廷来说已经结束。这届世界杯曾是梅西的世界杯,曾是阿根廷的世界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使之变成了悲伤和失望。”

  对阿根廷队表现批评最猛烈的是《号角报》,该报指出:“在德国队面前,阿根廷队根本就没有接近晋级的时刻。教练班子的决策是失败的,临场指挥也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多数媒体尚没有严厉指责马拉多纳,譬如《奥莱报。》还是以报道比赛现场以及赛后新闻为主。但认为梅西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没能成为人们期盼的头号球星,尽管他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这种潜能。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甚至是全队最好的,皮球在他脚下时出球线路最清晰。该报叹道:“失去奖杯,也失去偶像。”

  该报还说,这次失败是阿根廷队世界杯史上排在第二位的惨败战例。排第一位的是1958年以1比6败在捷克斯洛伐克队脚下。排第二位的便是0比4,1974年曾以同样的比分败给荷兰队。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