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发布会暗示将辞职:谁接替我都请沿这条路走下去

2010年07月04日11: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发自绿点球场 7月3日赛后的绿点球场新闻发布厅里,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不复一天前的神采飞扬。他的躯干仿佛被德国战车碾过,已完全无力应对这个世界,应对惨败的结果,“10月30日我就50岁了,今天是我一辈子最艰难的一天。我退役的那天也很痛苦,但这次艰难得多,就像挨了穆罕默德·阿里一拳,我已经一点力气没有了。”

  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中,老马暗示会尽快辞职,“我们的梦想没有成真,但我们享受了一段重回阿根廷足球本源的旅程。我明天或许就会走,我希望这些球员能继续展现自己的价值,展现阿根廷足球意味着什么。这种足球没有阴谋诡计,没有内斗。我为我的球员们自豪,我感谢他们,还有所有教练组工作人员!希望不管是谁接替我,都能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敏感的记者抓住追问:“难道说您要走?”马拉多纳又迅速澄清:“这问题还要再看看,我只是说如果的话。我还没考虑去留问题,我要先和家人、球员讨论下,还有很多事情要考虑。”

  更衣室和球员是如何交代的?老马说:“赛后在更衣室,我只是感谢了大家的帮助。我还没和他们谈过未来,最重要的是先感谢他们,我的去留不重要。我们谈了些比赛细节,都很难过。还是让我们坐下来,讨论这场比赛究竟发生了什么吧。”

  有个不识相的阿根廷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指点起球队的战术问题。已经筋疲力尽的马拉多纳反击:“那你为什么不去给阿根廷足协看你的分析计划呢?也许他们会听你的?这场比赛德国队对我们研究很透彻,最重要的是他们进了第一个球。比赛在那之后一切变得不同,是我们让他们胜得如此容易。”

  马拉多纳提到:“我不想找借口,但我们事先就知道他们的定位球非常危险,结果第一球正是定位球所失。那之后他们突然就有了很多之前没有的创意,我们让他们充分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他们占据了上风。我们丢了一个球后就像爬山,他们每次冲向我们的球门都会制造麻烦。我们的球员太累,体能不足,但我不认为球队士气有问题。比分不能完全反映场上的情况,也拿不走我的骄傲。”

  当有记者对梅西的表现提出质疑时,这位曾在前两天梅西感冒时亲自安顿爱将上床、并递上热柠檬水的主帅怒了:“梅西没进球?只是在他射门时门将表现很好而已。他打了一届漂亮的世界杯,赛后看到他在更衣室哭泣的感觉糟透了。那些说他不愿为国效力的人简直蠢透了。”

  马拉多纳还是思考了未来,“现在我一点精力都没有了,重要的是我们展现了阿根廷可以在没有恐惧的情况下踢球。我们必须对未来的道路进行审慎的思考,我觉得足球就是娱乐观众,寻找胜利和风格。我意识到,作为一个教练,一个前球员,阿根廷不可能踢其它风格。你问我对今天的表现是否满意?你是在开玩笑吗?我们这个国家呼吸和生活都是足球,在阿根廷0比4输球后,我想不出有任何人会满意。我和所有阿根廷人一样失望,对于一个曾经穿过阿根廷队服的人来说,看到阿根廷输球是非常痛苦的。”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