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罗西评球:此时怀念萨内蒂 4中卫防线害苦阿根廷

2010年07月04日11: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也没预料到世界杯上会出现这样一支激情洋溢的德国队,灌英格兰4球,灌阿根廷4球。这是一支建立于4年前世界杯的球队,尽管他们在半决赛负于意大利。但恰恰是意大利没有厄齐尔、波多尔斯基这样帮助国家队更新换代的年轻人,只能羡慕德国队。

  德国年轻人身上没有压力,反正面对英格兰和阿根廷那些巨星,没什么好输的,这让他们踢得很诚实、很自信、很谦虚、很放松乃至很娱乐。一开场就取得进球更是让德国完全掌握主动。对于阿根廷来说,这是惨痛的一课。

  阿根廷和巴西不一样,巴西输在大意,对荷兰上半时踢得不错,但下半时过分轻敌,以至于被扳平后无法再重打精神。阿根廷的表现则令人失望,上半时落后时尚有一些反攻,下半时丢了第二个球就完全疲软了。无论是在组织、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发挥方面,德国在整场中都占据优势。

  马拉多纳用4个中后卫组成后防线,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了巨大的缺陷。像奥塔门迪缺乏边路防守的技术,很多时候动作都是勉强的,以至于犯规频繁。萨内蒂正是在这个时候令人怀念。尽管足球世界总是习惯在输球以后批评主教练的人员和战术选择,但国际米兰几名球员的缺席是很早大家就提出来了的。萨内蒂在左右两条边路的老到、坎比亚索和马斯切拉诺的后腰组合,这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所缺少的,米利托和萨穆埃尔虽去了世界杯,本场比赛也坐在替补席上。

  回到4个中后卫同时出场的话题,尽管有4个中后卫,阿根廷的布防仍然有很大的问题。第一个丢球,穆勒出现的前点没有人盯防,这是很大的失误,而守门员罗梅罗也很确信不会有人能碰到皮球,站在原地不动,以至于对穆勒的头球一蹭缺乏准备。

  第二个丢球,也是后防线上不专注导致对手杀入禁区,布尔迪索最后一刻也犯错,他以为克洛泽肯定越位,没想到德国前锋足够聪明,急停让他刚好没越位。

  第三个球则是阿根廷完全放弃的标志,施魏因斯泰格竟可以接连盘带过迪马里亚、帕斯托雷、伊瓜因3人杀至门前,而且,这3个都不是后卫,他们所在的区域没有1名后卫。这个球说明一切,阿根廷已经提前退出比赛了。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