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直击阿德大战:梅西没有哭 他的眼里尽是绝望

2010年07月04日11:10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没有哭 他的眼里是绝望绝望绝望

 

2010-07-04

 

 

 

 

 

 

 

 

 

 

 

 

 

 

 

 

 

 

 

  塑年堂·快报特派记者南非专电

  开普敦的夕阳,笼罩着美丽的绿点球场。但美丽不属于曾经很“美丽”的阿根廷队,留给他们的,只有悲伤。

  0∶4被高效运转的德国战车羞辱,下场的时候,梅西的脸上没有表情,但没有哭泣,那只能说明他拥有的是深深的绝望——梅西就像刚刚丢失了最心爱玩具的小男孩。是的,阿根廷人丢失了他们心爱的玩具,原来一直被他们视作骄傲的足球。足球让他们忘记了痛苦,让他们品尝了欢乐,但现在,足球成为他们的痛苦。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马拉多纳依然站在场边,他不愿意离开,他还在留恋着这片赛场。但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无法再延续阿根廷队的历史,也无法再延续马拉多纳的历史。一面印有马拉多纳的旗帜被遗弃在看台上,没有主人,就像那支因为大败而被阿根廷球迷抛弃的阿根廷队。

  再见,阿根廷队。但我们也必须祝福这支疯狂的德国队。在这个夜晚,我们必须相信地球上有外星生物,因为地球人很少有人,可以把阿根廷足球如此蹂躏的。

  赛前 阿根廷励志时间

  21:45 绿点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出现阿根廷球员热身的场面,最后一个镜头长时间地落在梅西的身上。梅西很有“明星范”,向球迷们挥手,引来更大的欢呼声。

  21:50 奏完国歌,马拉多纳激动地向替补席叫喊着,鼓掌为大家助威。几名助理教练鼓掌回应着,开场前,阿根廷队对比赛充满了渴望。

  

  上半场

  德国队进第一个球时,不少球迷还没坐下

  22:03 157秒,德国队的穆勒就破门了,这个时候很多球迷还没有坐到位子上。我身边的阿根廷记者正在喝水,这个进球差点让他把水喷了出来。欢呼的德国球迷中,最大牌的应该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尽管身边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南非总统祖马等贵宾,她还是忍不住跳了起来……

  22:10 马拉多纳已经有些着急了。一个球出界,马拉多纳马上跑过去,把球停住,然后踢进球场。他的这个“技术活”,引来全场球迷集体的掌声。

  22:25 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多有号召力?众多顶级明星也来到现场捧场,现场大屏幕先是出现了美国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镜头,然后是南非女影星塞隆……

  

  下半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不知道怎么庆祝了

  23:30 弗里德里希为德国队打进第3球,这个时候默克尔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庆祝了,在看台上走来走去,终于找到某位高官的夫人,两人握了下手,然后默克尔就躲到一边去偷偷乐了。

  23:40 连阿根廷球迷都不相信奇迹的产生,他们都默默地坐着,看台上的声音,几乎都是德国球迷发出的。德国球迷还开心地跳起了集体舞,大屏幕一对准他们,他们更是人来疯地大声叫喊着。

  23:44 来为德国加油的巴拉克,站到了球员通道边,他在等待着比赛的结束,等待着可以和全队一起庆祝这场胜利。没想到的是,这个时候他又看见了一个进球:克洛泽的进球,巴拉克开心地一边大笑着,一边拉着自己的裤子。

  本报记者现场微博直击阿德大战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开普敦专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