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见 梅西!--南非世界杯他注定是孤独的

2010年07月04日10:44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一刻,梅西用球衣蒙住了自己的头,此前的那一瞬间,他的眼角已经涌出了泪珠。他甚至拒绝了德国队队员交换球衣的要求。梅西离开了,尽管身边到处是蓝白条球衣的阿根廷人,但是梅西还是那样孤独。

  接球、突破、传球、队友把皮球丢掉,然后在德国人疯狂的、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击中,梅西像一个执拗的工兵,在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们的身后无望地追赶。

  没有了哈维、没有了伊涅斯塔,就连在巴萨显得很鸡肋的伊布,如果这个时候在的话,也能出来帮一下梅西吧?可是,没有!独行侠伊瓜因,确实拼抢很积极,可是他不会传球;特维斯像个暴怒的屠夫,狂怒的咆哮,一次次在德国人的铁壁下被碰得鼻青脸肿。

  南非世界杯的梅西,注定是一个孤独的梅西。没有人能和他一起,在中前场打出流畅的配合,所以,他只能跑回本方的半场拿球,所以他只能自己带球在高大的德国人中闪转腾挪。

  全场比赛,梅西只获得两次射门机会,一次任意球高高飞出了横梁,一次禁区前过人后的劲射,也放了高射炮。这能埋怨谁呢?个人主义盛行的阿根廷?还是激烈的欧洲联赛早耗尽了梅西的状态和运气?

  5场比赛打满全场,32次射门位列所有球员第二位,却没有收获一个进球,梅西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

  从2006年世界杯的青涩,到2010年世界杯的失意,孤独的梅西,也许注定是世界杯的过客,只能让人看到他远去的背影。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