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6场比赛0进球1助攻 准球王0进球告别南非世界杯

2010年07月04日10:40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昨晚,又一位巨星告别了世界杯,继鲁尼、里贝里、C罗和卡卡之后,“准球王”梅西无比失意地提前告别了世界杯:止步四强;6场比赛0进球1次助攻,是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成绩单。

  梅西表现大失水准

  阿根廷队在前边四场比赛中顺风顺水,也使得梅西尽管没有进球,仍然没有背上什么包袱,反倒因为他在对韩国比赛中的一次助攻,以及位置靠后更像巴萨队友哈维的表现,被誉为了阿根廷队的节奏控制器。

  但是当阿根廷最需要进球的时候,当伊瓜因、特维斯表现黯淡的时候,这时是最需要梅西发力的时候,阿根廷10号的表现却让人失望,这场比赛中由于对手的贴身盯防,他不得不后退到中场拿球,全场射门7次仅有两次打中目标,此外乏善可陈,其中固然有主教练马拉多纳的责任,但作为阵中核心的梅西也难辞其咎。

  这不是属于巨星们的世界杯

  随着梅西提前回家,这届世界杯之前被冠以巨星的一群人也都纷纷提前离开,最先离开的是法国的里贝里,紧随其后的是英格兰球星鲁尼,而两位上赛季转会市场的最大明星C罗和卡卡也先后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梅西在内,五位巨星只有C罗在葡萄牙7:0大胜朝鲜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球,剩下的四人无一进球,是个不大不小的尴尬。

  难怪赛后路透社的评论中感叹,“这不是一届属于巨星们的世界杯。”有欧洲媒体这样调侃对梅西寄予厚望的老马,“至少他这次不用裸奔了。”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