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导演心碎 阿根廷人带着羞耻与绝望黯然离去

2010年07月04日10:39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迷信的老马,或许要尝试接受新的迷信方式。在他两次准备换人,甚至已经把球员叫到身边时,德国人总能取得进球,第67分钟是帕斯托雷,第75分钟是阿奎罗。当德国人打进第3球时,马拉多纳站在自己准备上场的女婿身边,表情接近崩溃,他甚至将自己的脸靠在阿奎罗的背上,那一刻的老马软弱到极点,他知道自己第一次作为主帅的世界杯之旅已经事实上结束,而且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四年前,德阿之战同样以德国人的胜利结束,但那一次阿根廷熬到了点球大战,当然还有赛后丑陋的斗殴。这一次勒夫说不用等到点球,但他绝对想象不到,会是4:0的结果,在那梦幻般的一幕即将发生时,站在球员通道口的巴拉克已经迫不及待,德国队长失去了上场的机会,但却迎来了欢庆的时刻。而此时的勒夫,已经脱掉了自己的西装,蓝紫色的修身T恤,足以衬托出保养良好的身材。四年前他是配角,而这个下午,他将以更显赫和完美的方式成为主角。

  随着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一声哨响,阿根廷人终于获得了解脱,罗德里格斯像一个委屈的孩子一样,痛哭流涕,当他抬起头来,发现身边的几位队友也早已是泪流满面。老马走进场内,第一个选择了安慰海因策,他的头号死忠,然后是梅西,他的头号爱将。接下来,老马开始接受别人的安慰。在进入球员通道之前,记者远远看到他几乎是扑到一个挚友的怀中,长时间无语,那一刻他已泪湿衣襟。阿根廷人在滂沱的泪水中离场,离开开普敦,离开南非。看台上那一处蓝白,凝滞不动。在漫长挥舞的德意志红黑黄三色旗下,是一张因为狂喜而扭曲的德国球迷的脸,他们有理由狂欢,他们的球队是南非世界杯迄今表现最完美的球队。

  故事的结尾不够和谐,但足够真实。在马拉多纳离场时,他主动走到了球迷看台前试图与几名阿根廷球迷交流,但显然这帮阿根廷人并不友好,他们也许还暂时无法接受马拉多纳和阿根廷一起堕落的现实,双方一度对峙对骂,老马沮丧离去,助理教练与球迷愤然相对,警察及时赶来……在德国人在场内肆意欢庆的同时,阿根廷人失望、愤怒、沮丧、他们在这个下午几乎输掉了自己的全部筹码,带着羞耻与绝望,黯然离去。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