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痼疾谁都清楚却谁都治不好 马大帅的学费太昂贵

2010年07月04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成也定位球,败也定位球。阿根廷小组赛凭借定位球不断获胜,但在关键的比赛中,却又因定位球防守不力,而让球队付出了失利的代价。前面四场比赛全部取胜,给人留下了马拉多纳有战术素养的假象,但在面临强敌时,老马的球队却屡屡疲软。攻无力,守更乱。当国家队真正和对手展开对攻时,后防线却全如纸糊一般。

  在最能体现球队战术素养、主教练备战水平的定位球环节,马拉多纳的球队暴露出了严重的问题,德国人用强大的定位球武器击败阿根廷,马拉多纳只能挠头。奥塔门迪送给对手任意球的机会,在随后的防守中,他又犯下严重错误,让穆勒可以轻松头球破门。

  事实上,阿根廷队防守定位球的问题老早就存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巴西,阿根廷就曾在定位球上接连丢分。那场比赛的第24分钟,埃拉诺右路开任意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中卫路易松舒服地将球顶入右下死角,1比0。第30分钟,又是任意球,埃拉诺主罚,球打在人墙上变线,卡卡机敏地追上后底线回传,麦孔左脚怒射被安杜哈尔扑出,法比亚诺轻松补射破门,2比0。

  防守定位球,本应是马拉多纳赛前重点演练的环节,然而到了场上,阿根廷却是连续防守漏人加失位。作为主教练,马拉多纳已经走在了“死亡”的边缘,阿根廷国家队在为这位主教练的稚嫩付出代价。球王和他的国家队一同走进了死胡同,但既然选择了迭戈,就必须付出这昂贵的学费,如果说这世上有谁有资格拿自己的国家队来完成教练养成,他只能是马拉多纳,尽管他不再神奇。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