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错信一人造最大败笔 拔苗助长毁了四年努力

2010年07月04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奥塔,你究竟怎么了?”半场还未结束,阿根廷《奥莱报》的网站就推出了短评,对奥塔门迪进行了一番批评。阿根廷队的丢球奥塔门迪有很大的责任,是他的犯规给对手送上了任意球的机会,而在德国队主罚任意球时,奥塔门迪又未能防住穆勒。奥塔门迪的两次走神让阿根廷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之后,他还吃了黄牌。

  奥塔门迪在场上显得很吃力,他防守的右路显得非常忙碌。马拉多纳在赛前就不断重复说,如果你犯错,那你的球队就会被送回家。但不幸的是,对德国的比赛,阿根廷刚刚开场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这主要是个人的错误,阿根廷也因此在第3分钟就0比1落后。奥塔门迪先是对波多尔斯基犯规,被判罚任意球,接着,奥塔门迪的犯错又让穆勒得分,《奥莱报》也表示,德国队的进球与其说是穆勒的功劳,不如说是奥塔门迪的送礼,他未能完成盯人,让对手可以非常舒服地头球攻门。早早丢球,给阿根廷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奥塔门迪也很难从失误中恢复过来,比赛中他显得有些紧张,并因此被出示黄牌。

  阿根廷队的第二个失球,奥塔门迪也有责任,对手正是在他防守的右路觅得了杀机。随后,马拉多纳就用帕斯特雷换下了表现糟糕的奥塔门迪。奥塔门迪在相当程度上成为阿根廷队惨败的“口子”。拉普拉塔河一旦开了口子,河水倒灌进来其势汹涌。信任奥塔门迪,老马显然犯错了,误以为国内选手也是世界级的,南美洲向来只是进攻足球的故乡,而不是防守的天下。进攻上脚法出色的球星遍地皆是,防守球员却拿不出手。说得极端一点,近20年来南美出色的后防球员,几乎都是欧洲联赛培养出来的。

  一个国家和一个地区的足球发展是遵循一定脉络的,就现阶段而言,南美洲出现优秀后卫的苗子不难,但要打造出顶级后卫则不容易,非得到欧洲联赛经历一番不可,老马对奥塔门迪拔苗助长,犯了大错。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